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暑假生活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暑假生活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兩個月的暑假已臨近於尾聲。我翻開記憶的背包,開始檢查、翻看……

  當從學校領回成績單的那一刻,暑假就這樣開始了。剛開始幾天的時候,我還盡情地沉溺玩樂、虛度光陰,但笑過後總感到一股莫名的空虛。愈發強烈卻說不上來。接連這樣的幾天過去后,我越發地厭倦這樣的生活,便想找點別的事情來做。

  機會終於讓我找到了——媽媽想找人陪她去夫子廟祭神,我便主動要求跟着她一起去了。以前也曾聽過媽媽她們說過夫子廟,夫子廟是一座較大的寺廟,但是它的四周沒有人定居,所以這座寺廟是立於一片沙礫之中。車子也只能因為寺廟外的柵欄,而停得很遠。這段距離很遠,只能徒步走過去。說實話,走在沙礫上的感覺可真不好,可就算這樣,仍有許多的婦女慕名而來祈福保佑。當走進裡面時,我就被震驚了。它的正中央擺着三尊巨大的佛像,每尊大佛都有供品和香火供奉,每位婦女都向佛像傾訴自己的心愿。在旁的還有幾個僧侶,敲着木魚念着經,場面極為莊重和肅穆。看着這樣的場面,我只覺原本浮躁的心在這樣氣氛的帶動下平靜了下來。不管外面有多麼喧囂,但到了這裡一切都平定下來。我幫着媽媽把供品擺好以後,便到一位寺僧處添了香油錢,媽媽順勢請那位寺僧幫我看一下我未來學習運如何。那位寺僧凝神看了我一會,意味深長地說了幾句“你現在還不夠認真讀書,記住讀好了書,對你的以後很有幫助。”出來時,寺僧的那句“現在還不夠認真”重重地壓在我的心上。我問自己,我夠認真了嗎。這個問題我自己也說不上來……

  回去后,我細細地想那個寺僧說的那句話,雖然我不信神明,也不願意承認我過去不夠努力。但過去的已經過去了,再糾結過去也沒有任何助益。把握好當下,用全新的自我去迎接未來,那才是最重要的。想到此,我便開始制定我的暑期計劃。每天我制定一份作息時間表,將讀書作為我的主心骨,並努力落實。當然,我也報了補習班提前學習了初二的知識……雖沒有放假的那幾天輕鬆,但每天都很充實。就這樣我每天的生活有條不紊地進行着……

  有時候,當我閑下來的時候,我就會在想那個寺僧那句話,捫心自問:我現在夠認真了嗎?或許這個答案已經不重要了,更重要的是我在對自己的改變中學到了什麼?我懂得怎樣去學習了嗎……在2015年,當我邁進中考考場的時候,是怎樣的心境,從容不迫還是滿心恐慌?能決定這些的也許在未來的兩年裡。

  今後的路也許更坎坷,但我會一直堅定地走下去!

  六年級:魁影

您正在瀏覽: 我的暑假生活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暑假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