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中外動畫片的比較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外動畫片的比較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初一二班

  曾詩蕾中外動畫片的比較 

  春節里和媽媽在一起看電視,無意間看見了動畫《西遊記》,頓時覺得親切,因為從讀幼兒園時我就一直喜愛看《西遊記》,但看一會兒便覺得沒勁,從而換頻道。相比之下,我更喜歡看《貓和老鼠》,裡面的大貓眼裡總是閃着機會主義的光芒,弓着腰在一旁等待機會出擊,老鼠Jerry總是用挑逗的眼神看你,並且常常在不經意期間玩弄這隻大灰貓。 

  從《西遊記》到《喜洋洋和灰太狼》為什麼都不如《貓和老鼠》吸引人呢? 

比如《西遊記》完全靠精彩曲折的情節取勝,在想象力方面有很大的不足,似乎沒有多少細節給人留下深刻印象。《貓和老鼠》是經過幾代人看過的,為什麼經久不息?還不是因為他的經典和魅力,沒有對白的魅力。傑瑞與尿布小灰鼠塔菲同住在這個人家的老鼠洞里,看起來像是被湯姆監視着,但傑瑞卻非常機靈,總能使湯姆狡詐的詭計適得其反,總能讓它自食其果。這個機靈老鼠與笨貓的故事,堪與米老鼠和唐老鴨的故事相媲美。沒有動物世界中恃強凌弱的殘酷,只有兩個鄰居之間的日常瑣事和紛爭,諸如小老鼠傑瑞偷吃了湯姆的奶酪,湯姆把捕鼠器放到了傑里的洞門口等等,中間穿插的無數惡作劇和幽默片斷,讓人感受到久違的天真快意。《貓和老鼠》只是希望帶給人以歡聲和笑語,它適合每一個人。 

  而中國的動畫一直想追求世界先進,可是它始終忘不了教育孩子,喜羊羊就是很好的例子,圍繞着邪不勝正這一主題,所以才有了喜羊羊的戰無不勝。 

  中國人什麼都講究教育,比如有一年春晚趙本山的《賣拐》本來是一部很好的小品,但有一些網友卻批評說是,教唆人們詐騙,欺騙,似乎看個小品就能提高全國人民的思想覺悟,道德修養。在這樣的思想理念下好多好作品也許還沒有面世就已經夭折了,而呈現在觀眾面前得,是那些所謂有教育意義的作品。 

  我希望中國的動畫作品能多點想象,帶給孩子們純粹的快樂。

您正在瀏覽: 中外動畫片的比較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外動畫片的比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