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賺錢不容易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賺錢不容易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爸爸、媽媽、爺爺、奶奶都是非常節省的人,而我卻是個非常浪費的人,一有錢就花,看到喜歡的東西就買,還胡亂請同學客;為此,全家人都在為我的將來擔憂。直到——

  有一次,星期日,媽媽從石獅回來了。下午,她要上石獅載客,我因為無聊,就一直死纏着她不放,而媽媽為著錢着急,所以也沒有多少時間可以跟我耗了,十萬火急之下只好把我帶上車與她同去載客了。

  在路上,我一直翻動着媽媽的錢包,不停地用手數捏着錢左思右想的。這時,我開口了:“媽媽,待會兒去到石獅車站我要買口香糖、飲料、辣雞爪、瓜子,你給我20元嘛!”“拿嘛!”“耶!騙到20元了!”我在心裡歡呼雀躍。

  到了石獅車站,人山人海,車水馬龍,人聲鼎沸,連想走路都得用擠的,更別說想要去買東西了。

  媽媽牽着我的手在人群中穿梭叫客:“快來坐車哦,既便宜又能保准送您到目的地喲!”有時,媽媽還會討價還價;可是,媽媽一般還會很和藹可親地問旁人:“您要到哪兒啊!我這車很好坐的,算您又便宜,而且並不會耽誤到了您的時間的。”

  媽媽就是這樣,不管遠近都是客人,她待人總是和藹可親的。

  媽媽今天只載了兩趟客,1是:九二路,2是:八七路,總共才賺了幾十元,而這幾十元,卻令她的聲音沙啞了,臉色白了,皮膚黑了,油浪費了。而我卻用騙的方式拿了她20元,我一想到她賺20元有多麼的不容易啊!然而,我靜悄悄地把錢放進了她的錢包里。

  這時,我忽然想起了媽媽平時教我節省的道理,我都沒聽進去,而媽媽自己買一件衣服都捨不得,鞋子破了也只有補一補,就連吃的東西也只吃稀飯、白菜;這時,我領悟出了一個道理:

  花錢容易,賺錢難!

  福建泉州重華中心小學六年級:姚湘菱

您正在瀏覽: 賺錢不容易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賺錢不容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