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遵規守紀,從我做起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遵規守紀,從我做起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從我一進學校讀書,胸前戴上紅領巾,站在莊嚴的五星紅旗下,看着鮮艷的紅旗冉冉升起的那一刻,我心中就湧起一股暖流,要嚴格遵守各項校規校紀,爭做遵規守紀的文明學生。

  在我學校的每個教室後方,都醒目地掛着《小學生守則》和《小學生日常行為規範》,明確地要求我們要做到自尊自愛,注重儀錶,真誠友愛,禮貌待人,遵規守紀,勤奮學習,勤勞儉樸,孝敬父母。正所謂“國有國法,家有家規”,我知道學校的一切規章制度,並不是為了限制同學們的自由,而是為了讓同學們擁有一個更加有序的環境,營造一個良好的學習環境,獲得更大意義上的自由,使同學們能夠更好的學習、生活,從小教育我們做一個文明的小公民,從小從校園開始,養成遵規守紀,文明有禮,這才是制定各種紀律、規範的真正目的。

  遵規守紀說起來容易,可做起來,的確很難。我是一個謹慎的學生,時時刻刻處處都會提醒着自己,勤早上學,不可遲到,尊重他人,團結友愛,講文明話,做文明人,愛護花草,愛清潔,走路輕聲慢步等。因此,校園裡裡外外,都留下我燦爛文明的足跡。

  無論在何時何地,我與同學,朋友,老師,領導或者客人,就是在路上相遇時,我總會會心地打個招呼;如果是不小心撞到別人,我會大方得體恭恭敬敬地說一聲“對不起,請原諒”;或者是同學遇到困難,我也會熱心地伸出援手去幫助他們,安慰他們,我會跟隨他們一起笑一起克服困難;平時生活中,我也與同學和諧地相處。我很喜歡一句名言“扔下的是垃圾,拾起來的是品德”。當我走在校園中,發現球場或走廊或教室有紙屑,我都會將它拾起來,自覺地放入垃圾箱。校園是我家,清潔衛生靠大家,不是嗎?我的這些行為舉止,感染了身邊的同學。我很高興,因為我撿的每一張垃圾,同學們會以我為榜樣,大家都行動起來,保護環境,我們的校園變得更乾淨,從此再也沒有垃圾,無論走到哪,都會感覺到很舒服。我還是個熱情大方的人,從不靦腆。學校經常教育我們,跟人打招呼是光榮的,是民族的美德,我因此時常記在腦中。記得,我們學校經常會有領導來視察,有一次,校長陪同幾位領導來到我們學校參觀和指導工作,我正好下樓梯,遇到他們,那一刻我沒有退後,而是停下來,站好向他們面帶微笑地打招呼“客人,您們好!校長好!”因為我的文明禮貌,他們感到很舒心,連連豎起大拇指,直誇我。看到別人開心,我也情不自禁地高興起來。在那次的國旗下講話時,校長也提到我,表揚了我,同學們也變得更有禮了,領導們也喜歡來我學校參觀。

  我們是祖國未來的人才,是正處於花季的少男少女。遵規守紀這不僅是學校要求我們做的,更是我們自身就該具備的,世間有誰不羨慕一個人見人愛,人見人誇的高素質的人呢?其實不必羨慕,因為遵規守紀,我能行,你也能行!人見人愛,你也可以的。所以,從現在做起,從我做起,從身邊做起,我們要自覺遵守各項校規校紀、法規法紀,養成良好的習慣,有效的學習,使我們每一個人都擁有一個更加美好的前程,成為對社會有用的人。

  同學們,讓我們遵規守紀,創造出一個和諧,歡樂的校園。為自己的大學夢想提供最理想的環境,別忘了,大學之門的鑰匙握在自己手裡,一切從自己開始,遵規守紀,我能行。

  開平市月山鎮中心小學五(1)班 梁穎琳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遵規守紀,從我做起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遵規守紀,從我做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