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觀《抗震救災小英雄事迹》心得體會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抗震救災小英雄事迹》心得體會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2008年5月12日,14:28分,四川汶川縣發生了里氏8:0 地震。這次特大地震災害中,湧現出許多感人至深的小英雄事迹,在大災面前,這些小英雄們,的身上體現出的堅強不屈的精神,不正是祖國的希望嗎?,明天一定會更美好。在這些小英雄中,我最敬佩四川省成都市溫江區玉石鄉實驗學校六年級學生—陳浩。 

  他是一名六年級的學生,年僅12歲,在地震來臨時,陳浩和同學們趕緊向樓下跑,穿過樓邊的升旗台,到達了安全地帶。他轉頭一看,身後的一個女同學還站在升旗台的高牆前,陳浩奮力跑過去,一把將她推開。就在此刻三四米高的磚牆倒塌了,女同學安然無恙,而他卻被埋在瓦礫之中。被救后陳浩的雙下肢骨折、背部多處受傷,但陳浩說,“我不後悔,能救而不救,我肯定會慚愧的。” 

  聽了他的事迹,我受到強烈的震撼,或許成年人都不一定做不到,可是一個我們的同齡人卻做到了。我也很慚愧,我們生長在優越舒適的環境中,過慣了惟我獨尊的生活,臨危不懼,助人為樂精神正在逐步消失。他的事迹喚醒了我們他是我們心中的榜樣,中國人的驕傲。我很敬佩他,我會向他學習,向所有這次地震災害中湧現出的小英雄們學習。

您正在瀏覽: 觀《抗震救災小英雄事迹》心得體會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抗震救災小英雄事迹》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