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抗震的英雄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抗震的英雄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讀了這本書後,我深有感悟無論在什麼時候大都應該幫助別人,這樣才能脫離危險。像小英雄林浩,自己在廢墟下組織同學們唱歌增加彼此的勇氣,但是由於個子矮小,他幾次努力終於爬出廢墟,然後又分別救出了兩位自己的同班同學,林浩開始爬出來的時候,身上沒有受任何傷,是救人時受的傷。後來被採訪的時候記者問“為什麼你自己出來了還要在一次進去呢?”林浩說:“因為我是班長。”

  如果我們把汶川大地震這場災難,比作一道突然降臨的黑幕,譚千秋老師的故事就是撕開這道巨大黑幕的第一道亮光。譚千秋是一位人民教師,在地震的那一瞬間他張開雙臂趴在課桌上身下死死的護着四個學生,他用自己的生命換回了四個學生的生命。

  災難來臨的時候,災區教師們英勇無畏的精神讓我們肅然起敬,他們為這個平凡的職業做出了不平凡的註解。翟萬榮是一位幼兒園老師,汶川發生地震的時侯,正是幼兒園午睡的時間,園內有着5名老師和80名孩子,當時翟老師撲在地上,用後背牢牢地擋住了垮塌的水泥板,懷裡緊緊抱着一名小孩,小孩獲救了,而翟老師卻離開了我們。

  我印象最深的是向倩,她的身體被砸成了三段,而她的雙手環抱着三名學生緊緊的摟於胸前,用自己的身體將三名學生保護於身下,用自己的生命和血肉之軀抵擋災難。

  幾十個難忘的日日夜夜,多少抗震救災的事迹啊!我們應該想這些英雄學習。

  世界,永遠銘記着2008年,銘記着5.12汶川特大地震。

  三堡實驗小學六年級 梁冰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抗震的英雄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抗震的英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