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抗震救災 2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抗震救災_2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2700字  編輯:得得9

2008年5月12日在我國四川汶川縣發生了8.0級的強烈地震,給我過造成了嚴重的損失。房屋倒塌,掩埋着一個個鮮活的生命;廢墟里隱藏着許多美好的夢想;廢墟下一條條生命在痛苦地掙扎着,他們還不想結束自己的生命! 

  看!在抗在前線,在人民最需要他們的時候,救援人員永遠在廢墟中穿行,他們的身影永遠是那麼清晰、有力,在人民群眾的心中他們永遠是代表着希望,代表着生的可能! 

  也許在此時,在四川又有一條生命因地震而喪失,也許在此時,一個昔日和諧的家庭因地震耳破碎!面對着一切有一切的悲劇,難道您此時就不想為他們說些什麼?為他們做些什麼嗎?我們熱愛生命,如果我們付出的愛能讓更多生命延續,那樣我們的生命才有價值! 

  這場無情的災難,使我們的國家面臨著嚴峻的考驗,四川省內,房屋已經坍塌了許多,因地震而掩埋的人也不計其數。災難無情人有情,俗話說:“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現在,我們的兄弟姐妹正在受着折磨,難道我們不應該給他們一點點幫助嗎?哪怕是一元錢、一句安慰、鼓勵的話語,也是我們的一片心! 

  眾志成城,抗震救災讓我們不分你我,不分遠近,讓最美的太陽永遠照耀在人們的上空;讓最美的微笑永遠掛在人們的嘴邊;讓最堅定的信念永遠銘刻在人們的心中! 

  眾志成城,抗震救災,是我們5月12日下午2時28分,四川省汶川縣發生8.0級地震。山崩地裂造成了猙獰恐怖的自然斷裂,卻也呈現了可歌可泣的摯愛真情。正如網友所言,中國人在這次地震中找回了那些曾經以為已經失去的東西。 

  然而,如何才能永遠銘記,如何才能永遠不忘卻,新聞是易碎品,當地震的新聞慢慢遠去時,我們如何保存對此段悲傷的記憶,如何留下對此間感動的紀念? 

  為此,人民網特向網友徵集“請您說說抗震救災中那些讓您感動的人和事”,歡迎提供線索發表感言,講述他(她)的故事,大家一起細細體味這無邊大愛。最好的諾言!死神,以最殘酷的方式讓人領會生命的無常與寶貴;但人與死神的抗爭過程,更透露生命的頑強,人間的大愛與國家的進步。即使在死亡陰影籠罩的日子裡,許多愛與獻身的故事仍給人帶來希望和暖意。父母張開雙臂把生的機會留給孩子,老師在災難來臨時先救學生、學生逃生后回救老師、廢墟下互不相識者相互鼓勵、村民千辛萬苦離開災區報信后又返回災區救援……發生在廢墟上的一幕幕閃耀着人性光輝,演繹着大愛的無私與偉大 。 

  5月13日上午10時,8級強震后的第20個小時,都江堰新建小學垮塌教學樓下學生被埋20個小時了。溫家寶總理爬上廢墟,蹲下,專註地俯看着一個大坑裡剛露出頭部的王佳淇和另一個孩子,流淚並呼喊,“我是溫家寶爺爺,孩子們一定要挺住,一定會得救”。大約半小時后,兩個孩子先後被成功救出。王佳淇的母親蘭群霞一直認為是溫總理救了孩子一命。 

  鎣華鎮災情深重,在通往那裡的一個多小時顛簸中,看到車外滿眼的斷垣殘壁,樹倒房塌,總書記禁不住眉頭緊鎖,神情凝重。之所以眉頭緊鎖,之所以神情凝重,那是總書記對災區人民受難的心疼,對災區群眾遭罪的揪心,我們彷彿聽到了總書記的心聲:“鄉親們啊,受苦了!我來看大家!”總理第一時間奔赴災區,向遇難群眾遺體鞠躬;武警官兵克服重重險阻,徒步趕往災區……四川汶川地震后,救災動作迅速展開。而在災區,平凡的人在災難面前,用團結、堅強、溫情帶給我們更多的感動。(5月14日) 

  越是在危難時刻,中華民族就越團結、越堅強!越是在危難時刻,就越能顯示出中華民族 

  的傳統美德!越是在危難時刻,就越能考量每一位國民的道義責任。汶川地震,既讓我們真切地感受到了偉大祖國的堅強,也讓我們真切地體驗到了普通百姓不平凡的愛,它必將匯聚成我們戰勝一切困難的力量源泉。而細細品讀普通百姓的愛,很樸實,但很偉大,“未看完,已淚流滿面”。 

  在成都新光華街,有一批由白衣天使守護的帳篷,裡面住着46個產婦和嬰兒。一個中年女性醫務人員,從下午地震開始就忙着搭帳篷、安置病員,直到晚上10點還沒有回家,記者問:“你有孩子嗎?”她的鼻子一下子酸了,說:“有,在學校,地震到現在還不知道孩子的情況怎麼樣。”她終於忍不住掉下了眼淚。記者問她叫什麼名字?孩子叫什麼名字?在哪個學校?她搖搖頭都不做回答,抹一把眼淚又投入到工作之中…… 

  面對殘酷的災難,誰不牽挂自己家人的安危?誰不想看到自己的孩子平平安安地站在自己的面前?然這位白衣天使卻義無反顧地選擇了大愛。對她自己的孩子來說,她不是一位合格的母親,但她卻是那46位已出生或將要出生的孩子最偉大的母親,她的大愛感天動地。 

  “電台里說有人需要捐血,而接受捐血的地點只有兩個,都離得較遠。身邊有鄰居說話了:走,坐三輪去。”凌晨3點,還有人在詢問醫生能不能獻血。在成都街頭,無數個獻血點和醫療站,前來獻血的人排隊站滿整條街…… 

  患難之中見真情。這種真情體現在哪裡,就體現在普通百姓的善良、真誠和友愛上。抗震救災,每一個人都不是看客,有力出力,有人出人,有錢出錢,能義演的義演,能獻血的獻血。這種心與心的關懷和交融,就是戰勝災難的強大精神力量,就是中華民族千百年來百折不撓的奧秘所在。 

  災后,成灌高速路上,數百輛出租車拉着應急燈奔赴都江堰災區。沒有人給他們一分錢,更沒有任何人有過要求和命令,出租車司機卻甘願冒着莫大危險前往災區救援…… 傷員太多,電台號召出租車過去幫忙,“就看到不斷從城裡開出來的出租,他們都打着應急車,一路飛快的向城外開去”…… 

  災情就是命令,時間就是生命。面對險情,面對生命的呼喚,普通百姓沒有絲毫的遲疑和退縮,他們用自己最樸素、最無華的行動,將中華民族扶危濟困的傳統美德詮釋得淋漓盡致。儘管地震給我們帶來了災難,但愛心的涌動卻讓民族精神得到了空前的凝聚和升華。 

  一件件,一樁樁……在救災現場,在全國各地,這種感人肺腑的“小”事隨處可見。而救災中湧現出的無數令人感懷的“小”事,它彙集成了令人動容的感人畫面,凝聚成了撼動人心的精神力量,這是我們抗震救災中最為寶貴的精神財富。(網友: 陸志堅) 

  美國CNN記者John Vause說,地震災情讓人看了傷心,但是中國政府、軍隊等有關部門的快速反應讓人印象深刻。他還說,在電視上看見溫總理到了災區一線,災區比較危險,國家高級領導人在現場親自指揮,非常令人印象深刻,非常好。 

  荷蘭國際新聞電視台記者瑪萊雅用流利的中文說:“這次地震是星期一(下午)兩點半吧,用不了幾個小時,溫總理已經到了現場,我覺得是非常好也非常快。”她還說,在綿陽看見一個作為避難所的體育館,對災民的安排非常專業,一萬多人一點都不亂,當地政府和解放軍做了非常了不起的工作。 

  瑪萊雅還說,這次中國對災情的新聞報道也做得很好,有24小時新聞服務,這對國外的記者是很大的幫助。

您正在瀏覽: 抗震救災2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抗震救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