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災難只會讓我們更加團結——汶川大地震感言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災難只會讓我們更加團結——汶川大地震感言_1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得得9

災難只會讓我們更加團結——汶川大地震感言 標籤:四川汶川大地震作文 汶川大地震作文 5.12汶川大地震作文 四川汶川大地震后感作文

眾所周知,2008年5月12日14時28分,四川省汶川縣發生了7.8級強烈地震,平靜的汶川及周邊地區霎時地動山搖,那種陌生而可怕的情景恐怕只有親歷過的人才會知道。震后的建築物夷為廢墟,遇難者無以計數,當天中午本是鮮活的生命現在竟永遠陰陽兩隔了。大地震不僅讓無數的遇難者家破人亡,也讓無數的倖存者身殘心傷,甚至成為鰥寡孤獨。倖存的災民,除了要撫平心理和生理的創傷,更要承受親人逝去和家園毀滅的痛苦,滿眼的淚水浸透着生離死別的傷悲。這些傷亡者,也給他們的親朋好友以無盡地哀思和悲慟。看到媒體上不斷傳回的震區圖片和攝像,作為炎黃子孫,無不揪心萬分。但我們目前還沒有時間去哭泣,因為還有很多同胞還在面對死亡的威脅,急切需要我們去救治和關心。 

  災難,是個可怕的字眼。從九八年來勢洶洶的洪水,到零三年談之色變的“非典”,從今年年初的冰凍雨雪災害,到安徽阜陽的手足口病疫情,從山東淄博的火車相撞事故,再到四川汶川的特大地震災難,中國政府和中國人民經歷着一次又一次的考驗。在大自然面前,個人無疑是很渺小很脆弱的,但當人們萬眾一心時,迸發出來的力量卻是極其強大無法估量的。我們的政府在歷次災難中積累經驗和教訓,變得更加有為和高效;我們的媒體在實時直播中報道最新訊息,變得更加快速和真實;而我們的人民也在震痛中凝聚信心和力量,變得更加團結和成熟。或在一線抗震救災,或在後方調度指揮,或在震區伸出援手,或在遠方捐款捐物,人類本能的同情心在災難爆發的那一刻同時被無限地放大了。 

  當天災轟然降臨,每一秒鐘,都至珍至貴。據專家介紹,黃金72小時是生還希望最大的時間段,救人務必要快。災情就是命令,時間就是生命!遭遇如此突如其來的特大災害,胡總書記徹夜難眠,溫總理緊急飛赴一線,在黨中央、國務院的堅強領導下,3架直升機降落汶川縣城,32小時打通震中的生命通道,各地的食品、藥品、財物、血液,以及由解放軍、武警、民兵、地方幹部群眾、社會自願者組成的強大救援隊伍,源源不斷地向災區火速聚集。患難見真情,救災顯愛心,這一箱箱物資、一筆筆資金、一袋袋鮮血、一支支隊伍,就彷彿一道道射向災區的耀眼光束,它照亮了震區的黑暗,溫暖了災民的心靈,稀釋了災后的恐懼,點燃了獲救的希望,給無數活下來的災民以活下去的強大精神支撐! 

  在這些溫暖的光束中,我們無意間看到了許許多多感人肺腑的故事。有的父母和老師用自己的血肉之軀擋住坍塌下來的牆板,儘可能地把生還的機會讓給孩子;有的參加救援工作的人員在寫下遺書後,義無反顧地踏入了隨時有餘震發生的震區;有的倖存者在瓦礫中鼓勵着自己的親人和同學堅持下去,不要輕言放棄;有的官兵爭分奪秒地徒步深入災區,徒手拯救災民;還有的夫婦把那天出生的孩子取名為震生,以紀念這不幸中的萬幸;有位歌手則含淚寫下《伸出你的手》的歌:“伸出你的手啊,送去你的愛,在冰冷的夜裡心和心依偎。”在大災大難面前,我們中國人的善良、真誠、友愛都體現出來了,平凡的人在災難面前用團結、堅強、溫情帶給我們更多的感動,釋放出它最最美麗的人性光輝。 

  成都市第三幼兒園園長,在緊急關頭首先守護的是幼兒園的孩子,她說她當然擔心自己的女兒,可她絕不可能丟下自己的學生。有個單位地震了,當人們都湧向樓道口時,有一個女職員卻站住了,她卻回身張望,等待她的男友,那一刻的慌亂中,生死之際,這樣的等待令人莫名感動。一位網友在獻血現場看到,凌晨三點還有人在詢問醫生能不能獻血,由於時間太晚,醫生們連軸轉了一天也急需休息,這些人被婉言謝絕了,可第二天上午到那裡再看時,等候獻血的隊伍又已經蜿蜒數百米了。災難發生后,江西奧運火炬傳遞活動的參與者在接力開始前默哀一分鐘,並在火炬傳遞的起點、終點和沿途設立募捐箱,懸挂抗震救災標語,把群眾參與聖火傳遞的熱情與抗震救災的實際行動緊密結合了起來。 

  滄海橫流,方顯英雄本色。抗震救災,凸顯人間真情。在荒涼與廢墟面前,中國人民團結一致,萬眾一心,眾志成城,守望相助。往者俱已矣,四川你別哭,一方有難,八方支援,在災害面前,誰都不是一個人在戰鬥,背後有13億中國人攜手作戰,每個人都不會感到孤單,空前團結的華夏兒女定會靠着堅不可摧的偉大民族精神戰勝一切災難!地震無情人有情,災難只會讓我們更加團結。因此我提議,全世界的華人在抗震救災最重要的這段時間裡,每天14時28分都面向四川,向大地震的罹難者深深致哀,向以溫總理為代表的黨中央致敬,向最可愛的人民子弟兵和醫護工作者致意,向所有為救災工作做出努力獻出愛心的人們鞠躬致謝!願我們全球華人的心一起跳動,一起為災區的同胞們默默祈禱。

您正在瀏覽: 災難只會讓我們更加團結——汶川大地震感言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災難只會讓我們更加團結——汶川大地震感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