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萬眾一心抗震救災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萬眾一心抗震救災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萬眾一心 抗震救災 

5月12日汶川發生的地震,給我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可怕的地震來到之前,汶川是多麼美麗,可是美麗的風景,頃刻之間就被毀了 

當天我們正在關港基地訓練,在晚上一個教官在台上告訴了我們這個不幸的消息 

四川發生了8級大地震,現在搶救的車根本就進不不去,搶救的物資送不進去 

,回到家電視沒一個頻道都在演抗震救災眾志成城。 

天降不幸,5月12日四川汶川發生8.0級強烈地震。災區的一切讓人牽挂,孩子們惶恐的眼神和無助的哭泣牽動着所有母親的心。這些孩子不僅經歷了家園被毀的災難,更要面對失去雙親的心理創痛。為了幫助他們,全國政協委員陽光文化基金會主席楊瀾倡議開展“關愛孤兒行動”,在全國婦聯的支持下,決定在全國婦聯中國兒童少年基金會設立“汶川大地震孤兒救助專項基金”,以協助相關部門安排災區孤兒現階段的基本生活、災后的心理輔導和長期撫養教育工作。 

汶川發生8.0級強烈地震后,1000多萬群眾直接受災。國務院抗震救災指揮部5月15日確認,汶川地震已造成19509人死亡,遇難人數估計在5萬人以上。(5月15日新華網)在這場大災難中,一些家庭成員全部遇難,有的家庭大人失去了生命,只留下了孤苦伶仃的孩子。儘管救援工作仍在繼續,但這些孤兒的未來命運卻牽動着社會各界人士的心。全國政協委員陽光文化基金會主席楊瀾倡議開展的“關愛孤兒行動”,是一個很好的倡議,為災難中的孤兒及早儲備一筆資金,可以快樂閱讀網最大限度地幫助這些孤兒今後的生活,有利於他們繼續生活。 

在這場空前的大災難中,人的生命變得如此脆弱,然而,也變得如此頑強。據新華網消息,5月14日上午,北川縣城,被壓在垮塌的房屋下的三歲小女孩宋欣宜,在已經逝去的父母身體翼護下與死神抗爭了四十餘個小時后終於獲救。在這場災難中,像宋欣宜這樣得到救助的孤兒為數不少。他們的親人走了,只留下年幼無知、生活不能自理的他們,他們的命運讓我們關注。當然,政府民政部門可以收留這些孤兒,但是,如果孤兒的數量太多,他們能否都得到及時、很好地照顧,人們擔心,民政部門有時也會鞭長莫及,愛莫能助。因此,地震中,那些孤兒是如此地牽動着我們的心。 

“這些孩子們已經失去了母親,但是不能失去母愛!”楊瀾的話說得多好!在這場大災難中,有多少失去母親的孤兒?救援仍在繼續,數字暫時無法統計,但相信孤兒的數量不會少。生命是最重要的,災難中,每一個被困的生命都是我們關注的焦點,災難過後,每一個孤兒都是我們關愛的對象。成立專項基金會,為這些孤兒儲備生活資金,這是我們面臨的非常現實和重要的問題,楊瀾女士道出了天下母親的柔情,也道出了人們的共同心聲。 

地震中,那些孤兒是如此地牽動着我們的心! 謹以此獻給堅強的中國: 

當風雪阻斷道路,我們彼此溫暖; 

但主權面對挑戰,我們亮出利劍; 

當聖火遭遇阻撓;我們萬眾一心; 

當病毒吞噬生命;我們用愛抵禦; 

當列車衝出軌道;我們痛定思痛; 

當地震撕裂大地;我們眾志成城。 

眾志成城 抗震救災.

您正在瀏覽: 萬眾一心抗震救災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萬眾一心抗震救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