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學習抗震救災小英雄700字演講稿 75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習抗震救災小英雄700字演講稿_7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50字  編輯:小景

在汶川特大地震災難發生之後,災區廣大少年兒童面對巨大的傷痛和磨難,表現出超常的勇氣和力量,湧現出一大批臨危不懼、堅強勇敢、勇於救人的少年英雄。當教學樓搖搖欲墜的時候,當面臨生死抉擇的時候,這些英雄少年,有的連續四五個小時徒手刨開廢墟,搶救同學;有的奮不顧身地衝上前去,推開在即將倒塌的圍牆前的同學,自己卻被砸倒;有的帶領同學在黑暗中唱歌,戰勝恐懼……他們展現了當代中小學生的精神風貌. 

我們感動於災區少年的堅強和英勇。在這場災害中,災區的少年兒童經受了巨大的傷痛和磨難,同時他們也表現出了超常的勇氣和力量。女學生高瑩雙腿都斷了,雙手也被砸傷,不僅一直沒哭,還一邊微笑,對大家說“要勇敢”。災害來臨之際,中學生雷楚年在2分鐘內,兩次返回教室,帶領7名同學脫險。12歲的女生廖桐,本可以自己迅速逃生,但看到班裡驚慌的女生,就果斷地叫大家跟她跑,安全帶出十餘名女生。 

我們感動於災區少年的智慧和樂觀。很多倖存的人,在自救和互救上表現了驚人的智慧,在等待救援和獲救后表現出罕見的樂觀。他們知道保持清醒,用歌聲驅趕恐怖、傷痛和睏倦;他們懂得保持體力,用團結、友愛和鼓勵支撐生命。小女孩鄧清清被救出時,還在廢墟里打着手電筒看書。 

我們感動於災區少年的仁愛和感恩。女生馬小鳳和男生薛梟被困在一個狹小的空間,營救人員發現薛梟受傷嚴重些,但薛梟堅持說“先救她”,而馬小鳳則說“不,先救他,他的傷勢比較重”。這種仁愛之心讓救援人員為之動容。3歲的小男孩郎錚被救出后,艱難地舉起還能動彈的右手,朝救出他的武警官兵敬禮。一些逃過劫難的孩子,在路邊向前來救援的人們致謝,有的甚至加入志願者隊伍,積極貢獻出他們微薄的力量。 

英雄少年,時代驕子。讓我們向這些少年英雄致敬,並伸出我們熱情有力的雙手,共同托舉起祖國明天的太陽!

您正在瀏覽: 學習抗震救災小英雄700字演講稿7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習抗震救災小英雄700字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