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學習抗震救災小英雄事迹心得體會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習抗震救災小英雄事迹心得體會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當地震襲來,那些稚嫩生命的安危,是怎樣牽動着人們的心靈;在災難面前,那些孩子們的英雄故事,又是怎樣感動着中國人民! 

  9歲、11歲……如花般的年齡,正需要呵護的年紀。然而災難當前,這些年幼的孩子,卻用堅強和勇敢,詮釋着生命的勇氣,閃耀着人性的光芒。 

  讓我們銘記這些災難發生后的場面:9歲半的林浩在自救后,把一名已昏迷的同學背出廢墟,又毅然重返廢墟,再次背出另一名被廢墟掩埋的同學;14歲的小女孩鄧清清,在被武警官兵救出時,還在廢墟裡面打着手電筒看書;3歲的小男孩郎錚,艱難地舉起還能動彈的右手,朝救出他的武警官兵敬禮;11歲的張吉萬背着3歲的妹妹,在地震發生後走了6個多小時到達綿陽安置點…… 

  這一個個場面,動人心魄,讓人們在悲傷中感到了欣慰,在欣慰中汲取着力量。他們是災區的孩子,中國的孩子。在災難來臨的生死瞬間,他們沒有被災難和悲傷壓倒,卻在內心生長力量,挺起稚嫩的肩膀。面對家園的破碎、面對親人的離去,他們用堅強、勇氣、樂觀和善良與災難搏鬥,與死亡較量,讓人們在滿目瘡痍的災區大地上,看到了向死而生的希望。 

  自古英雄出少年。在這些新時代的小英雄身上,反映了中華民族堅強不屈的品格。他們在巨大災難來臨時所表現出的意志堅強,讓我們深感欽佩和驕傲。 

在此,我要向他們獻上我——一名少先隊員最崇高的敬意

您正在瀏覽: 學習抗震救災小英雄事迹心得體會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習抗震救災小英雄事迹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