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致抗震救災的子弟兵叔叔們的一封信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致抗震救災的子弟兵叔叔們的一封信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奮鬥在抗震一線的子弟兵叔叔們: 

  你們好! 

  十年前,是你們用自己的血肉之軀抵擋洪水,用青春與生命譜寫了一曲氣吞山河的壯歌;十年後,就在五月十二日,在一片廢墟上,我又看到了你們的身影,看到了那身滿載生的希望的迷彩服,那頭頂上閃閃的紅星。你們就是人民子弟兵。 

  只要有一線,哪怕是千分之一的希望,你們都會使出千分、萬分的努力去救助廢墟下每一位素不相識的親人。在你們的字典中沒有疲憊,只有堅持;在你們的日記中沒有放棄,只有向前。雖然地震震倒了房屋,卻震不倒你們寧願把自己的生死置之度外也要救出被困者的心;雨水不近人情的下着,它淋濕了一切,卻沒有澆滅你們心中把救人放在第一位的火熱的心。你們是可愛的,你們是忘我的,你們是神聖的。寫好遺書後,15名空軍叔叔從遠遠超過了他們的訓練範圍的4999米的高空,冒着缺氧,不知道下面的情況的生命危險跳了下來;一位18歲的子弟兵叔叔忍着劇痛在山間抬運災區群眾,第三天去醫院檢查時才發現,自己的小腸已經脫落。為了救出災區人民,你們不惜一切代價。手套磨破了,就用赤裸的手去挖廢墟,石頭劃破了你們的手,流了血,你們毫不在乎,依然不知疲倦的挖呀,挖呀,甚至指甲都磨沒了。但每當救出一位被困者時,你們都會忘記疲勞,忘記身體上的一切痛苦,臉上綻出一線微笑,從那一刻起,你們就成為了世界上最可愛的人。昨天,你們以祖國為驕傲;今天,祖國為你們而自豪。 

  我要學習你們不辭辛苦,全心全意為人們服務的精神,向你們一樣,成為世界上最可愛的人。在此,我要向你們道一聲:“人民子弟兵叔叔們,你們辛苦了!” 

  願你們平平安安的完成抗震救災任務,身體健康,工作順利。 

  一位崇敬你們的小學生:趙鈺倩 

  2008年5月23日

您正在瀏覽: 致抗震救災的子弟兵叔叔們的一封信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致抗震救災的子弟兵叔叔們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