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不經風雨,怎能見彩虹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經風雨,怎能見彩虹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們的自然生活中,日月星辰,冬去春來,花開花謝……這是永不改變的生活,組成了這個酸甜苦辣而美好的生活。每個人都會遇到困難、挫折,只要你不向困難、挫折低頭,堅持不懈,風吹雨打的背後,定會出現更美麗奪目的彩虹。

  有一次,試捲髮下來了,又是一個的可憐的分數。這個分數就像一道強烈的閃電,記得我全身無力,心一陣又一陣的痛,只覺得有一個猙獰的魔鬼正在吞噬着我的思想。淚無聲的流下。當我已經背負着一個“差生”得的名義在這個班上,總是聽着如潮般的掌聲為勝利者響起,看着艷麗的鮮花為成功綻放,流淚變成了我唯一的發泄。我無法面對教師,無法面對父母,也無法面對自己,想到這,我很想放棄。

  那天,我總是低着頭,隨意的翻閱課外書,來掩飾自己內心的悲傷。這時,有一人的事例深深的震撼了我:林肯從22歲開始,在做生意、競選州長、競選副總統的過程中、儘力了無數次的失敗,最後竟然成功當選了美國總統。他為什麼會有如此的成功?因為他不怕失敗,善於從失敗中總結,越挫越勇,找到了“不經風雨,怎能見彩虹”的真諦。看到這,我想我學習上的失敗與林肯的失敗相比,這又算什麼呢?我必須放下悲傷,去尋找失敗的原因,努力學習,相信自己也一定會成功的。

  我們很難想像,一個遇到挫折就退縮的人,如何能取得成功。因為在通往成功頂峰的道路上,不可能是平平坦坦的,而是步步驚心的。只要我們不放棄,勇於克服困難、挫折,才會見到美麗彩虹。

  六年級:家銀

您正在瀏覽: 不經風雨,怎能見彩虹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經風雨,怎能見彩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