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洗腳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洗腳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母親節快到了,本周回去要為媽媽洗一次腳”,班主任臨放學時布置到,並且挺意味深長道:“我可是要檢查的啊”。

  “幹什麼不行,偏要洗腳?哪怕是洗衣服,洗一天我都願意!”我不停地嘟囔着,不是我不願意洗,電視上小朋友為媽媽端洗腳水的公益廣告我一直很欣賞呢,可就是有那麼點不好意思,況且媽媽可能不同意,她一直對我疼愛有加,只想着讓我好好學習。唉,沒辦法,誰讓我一直是老師眼中的好學生呢,我可不想讓老師對我有其它的看法,於是,星期五回家我就決定先給媽媽打個招呼,讓她也有個心理準備。

  “媽,我們老師說了……那個……那個讓我們……”臨到說的時候還是有些支吾。

  “讓幹啥,你說清楚啊,別像上次借書那樣兒,不說不說,幸虧借到了,不然又影響學習了”,媽媽放下手中的活,死死地盯着我。

  算了,心想,這算什麼大事啊,不就是端盆水洗一下腳嗎,不說了,於是胡亂應付了兩句支應過去了。

  鄉村的夜晚寧靜而安詳,萬物都已進入甜美的夢鄉,畢竟心裡有事,躺下輾轉反側難以入睡,起身看看媽媽的房間,燈依然放射着刺眼的光芒。

  隱約聽到媽媽的說話聲,我好奇地悄悄貼近房門:“她老師讓她幹什麼?她咋不說呢?”頓時,我的眼角濕潤了,夜深人靜,媽媽卻還在為我那半句未說完的話放心不下。

  又想起我那床洋溢着陽光氣味的被褥,為了讓我睡個好覺,媽媽早已把它曬好給我平整的鋪在床上,想起媽媽因為我要回來提前準備的可口的飯菜……我再也抑制不住自己的感情,忽然覺得鼻子一酸,一陣愧疚,我再也沒有不好意思,輕輕地端來一盆水,拿上毛巾,敲開了媽媽的房門。

  “媽,還沒睡呢,給我開開門”,我懷着無限的感激輕聲道。

  “怎麼還沒有睡?是不是哪不舒服呀?”媽媽快速的開開門,那驚訝的神情又讓我多了一份愧疚。

  “不,媽,這麼晚了你也沒睡呢,我想給你洗洗腳,讓你更好休息呀!”我強忍着淚水面帶微笑說道,邊說邊端進了那盆水。

  “不行,不行,你給我洗什麼腳啊,你明天還要做作業呢,趕快回屋睡吧,對了,你回來說老師……”

  “媽,你坐下,讓我邊洗邊給你說。”媽媽有點糊塗的坐下

  “媽,老師說讓我們好好學習,報答媽媽……”我一邊任真地給媽媽搓腳,就像考試唯恐因為疏忽做錯題一樣,一邊掩飾着淚水和媽媽親密的談着話,我感覺到媽媽的手輕輕地撫在我的頭上……

  那一次,我忽然發現自己一夜之間長大了。

您正在瀏覽: 洗腳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洗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