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父親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親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考試又砸了,我鬱悶地回到了家。難以忍受父親的訓責,在父親的嘆息聲中,我回到自己的房間,插上門,伏案失聲痛哭。

  好不容易止住淚,我抬起頭,望着窗外發獃。落葉輕舞,給這深秋又添了一份凄涼。我感傷,忽然目光凝集在樓下一對玩耍的父女身上。女孩追着父親打着鬧着,他們多麼快樂。我突然心裡很不是滋味,十年前我與父親何嘗不是如此呢?但時光匆匆,那已成為記憶中美好的沉澱,一去不還。我知道自己在嫉妒樓下的父女,閉上眼,我忽然哭了。

  小時候父親常誇我是個“文武全才”。他與我爭論歷史,培養我對讀書的興趣。他還與我比武論雌雄。我揮着枕頭,父親空手格擋,我們笑着鬧着,直到父親累倒在沙發上,我給他蓋上被子,然後伴着他的呼嚕聲回屋睡覺。記得當時我一輸就愛揪住父親頭髮讓父親大喊饒命。那時父親那麼年輕……

  小學時父親騎車送我上學,每天要騎過兩個大上坡,無論冬夏總是累得汗流浹背。看着他濕透的襯衫,幼稚的我總是問:“爸爸,您是不是累了?騎得好慢呀!”父親常聳聳肩,說:“沒有。”然後快蹬幾下。我笑着拍着手喊:“爸,再快點嗎!”這時父親就更使勁蹬了。後來我長大了,就常說:“爸,讓我下來吧。”父親總是說:“我沒老呢!”然後還是快蹬幾下。我不再說話,望着父親頭上漸生的銀絲,心酸不已。父親為了我那麼辛苦,我又何以為報呢?

  再後來,不知為何我覺得父親越來越“俗,”成天叨嘮“路上小心”、“認真聽講”,到不停問成績,追着老師問我最近的情況,甚至我一考好他就高興,一考砸他就眉頭緊鎖,勸我少讀與學習無關的雜書。我感到他已不再是我心中的聖人,曾經永遠成了過去……

  一陣呼嚕聲將我從回憶中喚醒,我下意識開門,看到父親躺在上發上沉沉地睡着。夕陽餘暉灑在父親的臉上,父親額頭的一條條皺紋,還有那一縷縷白髮也隨之清晰。父親的青春如窗外落葉飄然逝去。突然想起父親常對別人誇我懂事,每當他睡覺總為他蓋被子。那是三四年前的事了,我愧疚起來,忙俯身為父親蓋被子。父親老了,為了我他失去了太多,為了我有好前途,他才如此……望着父親,我哭了。

  父親,請原諒我不善表達對您的感激。我同天下每一個孩子都想竭盡全力回報您永遠無法報答的恩情。我知道您對我的期望,不會也不想令您失望。

您正在瀏覽: 父親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