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父親的背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親的背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父親彎着身子,那躬着的背是歲月的痕迹,風雨曾從哪裡走過,那個背顯出了父親這幾十年來的辛勞,滲透出勞累的汗水。 

  當我蹣跚學步的時候,父親用有力的雙臂摟起我,讓我騎在他的背上,在地上爬來爬去,“騎大馬啦!”父親用他那結實的背,送來了我兒時的歡樂。 

  父親受了一輩子的苦,他小時候,家裡很窮,沒有錢,父親便努力幹活,白天上山挖草餵豬,晚上忙着照顧家裡,還要照看兩個年幼的妹妹與弟弟,對奶奶也很孝順。貧窮並不能擋住父親那顆追求知識的心,他可以上學了,從小學到中專,雖不是什麼名牌大學畢業的,但是,他卻很有知識,還經常向我吹噓自己:門門功課都考一百分。我雖然不是很相信,但我知道他是為了激勵我好好學習,人窮志不窮。 

  父親娶了母親后,因關係不和,母親一氣之下撇下我和爸爸走了。父親一個人承擔起了家裡的重擔,白天去上班,晚上回來做飯。雖然工資很少,但父親省吃儉用才養活了我。 

  我八歲了,父親仍用他的手抱起我,背着我到處跑來跑去。十二年的光陰逝去,父親挺直的背變彎了,但他卻依然努力工作,彎下腰來幹活。 

  時光流逝,流水無情,風雨不停地摧殘着父親的背,但父親就是用這種韌勁生活了下來。我想用一雙溫暖的手,去撫平父親的背,用親情暖化父親心中的積雪。 

  父親的背依然彎着,在一個小屋裡依然有着他瘦小的身影,依然回蕩着“父愛無悔”對父親的讚美。

您正在瀏覽: 父親的背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親的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