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父親的奮鬥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親的奮鬥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父親很平凡,但他卻是家中的頂樑柱。在我的記憶中,父親總是忙忙碌碌的。正是由於父親的勞碌,才使我們家的生活越來越好。

  父親終日在“承包地”里忙碌着。尤其是刮大風的時候,父親最擔心地里的塑料大棚,害怕被風捲走,怕莊稼被凍死。

  天蒙蒙亮,我們還沒有起床,父親就已經挑上糞筐去拾豬糞。我疑惑不解地問父親:“爸,豬糞那麼臟,拾它幹啥?”父親樂呵呵地說:“娃,豬糞可是寶,上到田裡,莊稼長得可好啦!”我問:“那為啥不用化肥?”父親自豪地說:“化肥得用錢去買,而豬糞是咱白撿的!”父親的那副糞筐在我的童年記憶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經過父親五六年的努力,我家的生活慢慢好起來了,吃穿不僅不愁了,而且還有了存款。父親對母親說:“孩子他媽,兩個兒子也該上學了。我們這一代被耽擱了,可不能再耽擱了孩子們。咱手頭的錢放着是死錢,不如在村裡開家小賣部,增加一點收入。”母親非常贊成父親的主意。說干就干,不久,我家在村子里率先開了家小賣部。當時,商品很少,鄉親們需要啥只能到國有大商店去買,很不方便。我家的小賣部一開張,生意就非常興隆。後來,它竟成為了輻射全鄉的小賣部。鄰村的小賣部都來我們這裡批發貨物。日子是一天比一天紅火。

  生意紅火的時候,父親又決定要去學車,母親不是太同意,因為當時父親已經40歲了,父親卻說:“我不是趕過多年馬車嗎?開車也是眼竅活。我行!”畢竟是隔行如隔山,在車行里奔波也付出了一些代價,但是父親始終堅信:“只要肯下功夫,就一定能吃上飯。”最後,父親終於成功了。

  父親仍然在為我們這個家不懈奮鬥着。父親的努力為我樹立了永遠的榜樣!

  姜堰市興泰學校六年級 王志鵬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父親的奮鬥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親的奮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