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邱少雲的故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邱少雲的故事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在中國共產黨成立之後,為了保衛國家和政權,出現了一個又一個民族英雄。如:董存瑞、王傑、邱少雲等。

  我讀了一篇《邱少雲的故事》,故事講的是邱少雲短暫而又英勇的一生。他九歲喪父,年少的邱少雲和弟弟由母親一個人撫養,生活十分困難,邱少雲便承擔起家庭的重擔,從小做起了長工。

  1948年,四川獲得了解放,邱少雲毅然參加了中國人民解放軍。

  在一次執行任務中,邱少雲懷着對敵人的仇恨,寫下了鋼鐵誓言:“為了戰鬥的勝利,甘願獻出自己的一切!”

  在埋伏的過程中,敵機投下的燃燒彈掉落在邱少雲的身邊,飛迸的火花濺落在邱少雲的腳上,火越燒越大,可是為了不被敵人發現,他堅定地伏在草叢中,最後壯烈的犧牲了。

  讀了這篇故事,我覺得邱少雲身上最珍貴的就是他的無私精神,他用自己的生命換取了這場戰爭的勝利,這是多麼崇高的精神啊!但是現在的社會卻越來越冷漠,人們都沒有了這種無私的精神。在馬路上,有老人摔倒了沒有人敢去扶;在公交車上,發現小偷大家都不敢挺身而出;在十字路口,行人和車輛不顧紅綠燈都搶着過馬路。

  現在的人們如果能像邱少雲一樣多一點無私的精神,大家都從身邊的小事做起,那麼我們的社會會更加可愛。

  六年級:櫻花雨12138

您正在瀏覽: 邱少雲的故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邱少雲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