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三國演義》讀後感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三國演義》讀後感_4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最近,我讀了《三國演義》,《三國演義》是我國四大名着之一,它是一本歷史長篇小說,描繪了東漢末年群雄紛爭到三國歸一西晉期間一百多年的歷史這本書的作者是羅貫中,他用那如椽的大筆,塑造了一個個栩栩如生的人物,讓故事的情節妙趣橫生。

  看了這本書,有人崇拜驍勇善戰的關羽和張飛,有人崇拜一身是膽的趙雲,有人崇拜胸懷大志的劉備……而我,和眾多人一樣,崇拜足智多謀的諸葛亮。他做的最神奇的事就要數草船借箭了。赤壁之戰前,周瑜“請”諸葛亮十天之內造出十萬之箭。可諸葛亮卻說曹操這幾天就要進攻了,要求三天之內完成,還立下了軍令狀。看到這兒,我不由地想說諸葛亮自討苦吃,加上周瑜又吩咐后均不準給諸葛亮造箭的材料,我真覺得諸葛亮死定了,誰知諸葛亮居然算到三天後有大霧,在魯肅的幫助下,用二十條船、六百名軍士、青布稻草等,借了曹操十幾萬支箭。三國鼎立后,他七擒孟獲,五齣祁山,卻為能重扶漢室,反而病逝五丈原,真可謂“鞠躬盡瘁,死而後已”……

  “分久必合,合久必分”,最終,三國歸一西晉。

  六年級:章禹廷

您正在瀏覽: 《三國演義》讀後感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三國演義》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