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現代教育荒唐否?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現代教育荒唐否?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現代教育荒唐否? 標籤:荒唐作文 現代詩作文 現代作文 愛的教育作文

現代教育荒唐否? 

  自從改革開放以來,中國就放棄了以往古板的教育方式,開始了“寓教於樂”的新旅程。可是,在某些地區,還是可以遊覽到“新新社會”的“特殊教育”。 

  場景一: 

  在寬敞明亮的教室里,傳來了老師的指責聲:“你是豬頭嗎?每天就知道吃和睡,像你這種頭腦簡單,四肢發達的人,長大除了要飯還會做什麼!”說罷,同學們用異樣的目光看着被訓斥的學生,而“光榮”的人民教師卻又不屑的上起了課。(註:教育的最低底線是要言傳身教,老師的話句句傷及自尊,學生的品格怎會高尚?) 

  場景二: 

  學校為提高升學率,對學生公布北京市某餐廳“誘人”的招聘啟示,不少老師心中的差生,就此踏上了去北京的列車。作為“搖籃”的學校,在未告知學生的情況下,開除學籍,取消高考資格。並堂而皇之的將所謂的中介費收入囊中。就這樣,學生失去了改變命運的大好時機。(註:升學率對學校是很關鍵,但學校使用的手段可真乃“高明”也!) 

  場景三: 

  在某高校校長的家中,一位又一位家長提着大包小包進進出出,並與校長談話,內容大概都是“請您多關照關照我們家寶貝”“我們家孩子成績也可以,就讓他進咱們學校栽培幾年吧”……而校長當然“不負眾望”,回答也都是“沒問題”“我盡量”。(註:不知從什麼時候起,受教育的權利變成了買賣的工具,而教育,也變成了只能用金錢才會改變。 

  現代社會,不論什麼方面都在進步,但教育的"進步"真是讓人感到荒唐也! 

  。)

您正在瀏覽: 現代教育荒唐否?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現代教育荒唐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