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愛拼才會贏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拼才會贏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愛拼才會贏 標籤:愛拼才會贏作文

“ 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 ”是啊,成功的背後是要付出許多辛勞的,人生的道路上,有成功,也有失敗,但我們一定不能放棄。以前,我一直認為成功是非常容易的,昨天剛聽到誰在作文大賽中得了第一名,今天又聽到誰在游泳比賽中拿了冠軍。但是現在,我對成功有了新的看法。 

  在重陽接的前一天晚上,東街社區的老年協會裡傳出優美的笛聲,旁邊還有嘖嘖的稱讚聲。是誰在吹笛子呢?當然是我呀。我把動聽的《茉莉花》獻給老年協會的老爺爺、老奶奶們,祝他們重陽節快樂,祝他們晚年生活幸福。在優美的笛聲中,學吹笛子的情景一一在我眼前浮現。 

  去年,我們學校掀起了一股學吹笛子的熱潮。因為竹笛聲音洪亮動聽,而且小巧玲瓏,便於隨身攜帶。老師和學生都積極學吹竹笛,我當然也不例外。 

  每當到了下午“體藝2+1”活動時間,老師就教我們學吹笛子。剛學吹笛子,老師先教我們怎麼拿,怎樣才能吹響……我聽着聽着,認為很簡單,就不怎麼聽了,字顧字開小差。該我們學生自己聯繫吹笛子了。我股起腮幫,屏住氣,使勁往竹孔里吹氣,幾乎把吃乃的勁兒都用上了,可是,笛子好象在和我作對似的,就是吹不出音來。我不好意思問老師,只好自己瞎琢磨,一聲不吭地繼續吹,吹得我嘴唇發乾,舌頭髮麻,腮幫發酸,可還是無濟於事。真是擀麵杖吹火——一竅不通。剛開始學的新鮮勁兒一下子都消失得無影無蹤了。我就呆若木雞似的,一動不動地坐在座位上。 

  過了一會兒,老師彷彿看出了我的心思,走過來耐心地指導我,她親切地對我說:“吹笛子是,不可以把氣放在腮幫里,要把氣放在小腹,吹時再慢慢吐出來。嘴巴要盡量向兩邊縮緊,輕輕把氣吹進竹孔里,就能吹響了。”我照着老師教的方法去吹,試了一次,不行;再來一次,不行;再來一次……總算吹響了。我高興得眉開眼笑。接着老師又教我們吹1、2、3、4、5、6、7和最簡單的曲子。我學得十分認真,很快就學會了。 

  每天放學回家,做完家庭作業,我就拿出笛子吹上一兩首,經過一段時間的訓練,我的吹笛技巧有了明顯的提高。從那以後,我拿着笛子到處炫耀,吹給別人聽。這事後來被媽媽知道了,她語重心長地教育我:“無論做什麼事,都不能驕傲,如果你只取得一點小成績就炫耀,以後就不會取得更好的成績!”聽了媽媽的話,我羞愧地低下了頭。是啊,在學校里老師也常常對我們說:“虛心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不是嗎?我只有堅持不懈,刻苦訓練才能學好本領,想音樂家聶耳,書法家王羲之…… 

  於是無論校內校外,我全身心地投入到吹笛訓練中,越學越喜歡學,當然,吹笛子的水平也越來越高了。 

  現在笛子已成為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遇到高興的時候我就吹浪曲助助興;碰到傷心的事我也會吹吹笛子消消愁。我愛吹笛子!

  愛拼,才會贏! 

  指導老師 王有花

您正在瀏覽: 愛拼才會贏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拼才會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