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平凡的職業,高尚的品質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平凡的職業,高尚的品質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清潔工,一個多麼普通而平凡的名字,甚至有很多人都不願提起他們。然而生活的每個角落都有他們一步步踏過的足跡。 

  清潔工有着一種勤勞的精神:天剛破曉,當淡青色的天空還鑲着幾顆稀落的殘星時,他們便起床,手握最簡單的工具——掃帚,在大街上的各個角落忙碌開了。 清潔工不僅勤勞,而且還有無私奉獻的精神。他們為著城市的整潔,無論嚴寒酷暑,無論颳風下雨,從不間斷。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在那不起眼的崗位上默默無聞地工作着,為的是給我們的家園帶來一份乾淨,一分美麗! 

  一個雙休日的早晨,天還沒亮,一切都在沉睡中,生意人的幾聲叫喚就把我從睡夢中驚醒,我起床走到陽台上,看見清潔工阿姨正在掃地,看着她汗流滿面的樣子,在我眼中,顯得平凡而高尚,只見她拿起掃把,認真、一絲不苟的掃起來,一次,兩次……地上的垃圾越來越少,阿姨頭上的汗珠卻越來越多了。一雙勞累的手,一把汗,一個整潔的城市這難道不是最好的見證,他們是最美的,最平凡的,又是最高尚的人。沸沸揚揚的灰塵,難忘的惡臭向著清潔工阿姨們撲來,路過的人們看見,便立即捂鼻而去,還念叨着“臭死了,臭死了!”他們只是這樣側身一過,就被刺鼻的惡臭所驅趕了,那清潔工阿姨呢?她要在這樣的環境里承受更多的惡臭,這是常人所難以忍受的,他們是在為我們的城市整潔而付出這樣的代價啊!他們不怕被嘲笑,勇敢地接受人們給他們的譏諷,多麼高尚的品質啊!看到如此情景,我不禁從心底里冒出一股敬佩之情。 

  一把掃把掃出了城市的清潔,一個簸箕端出了城市的文明,這就是清潔工,一個多麼平凡、普通的職業,卻同樣令人尊敬。這讓我懂得了任何平凡的工作,只要兢兢業業的去做,對社會都會做出很大貢獻。這樣一位平凡的清潔工,卻深深地影響了我!望着她背影,我突然覺得很美,很美······

您正在瀏覽: 平凡的職業,高尚的品質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平凡的職業,高尚的品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