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西遊記》讀後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西遊記》讀後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暑假裡,我又一次閱讀了四大名着之一——《西遊記》。這本書內容豐富,故事情節精彩生動、引人入勝,令我百看不厭。

  《西遊記》這本書裡面說的是:孫悟空膽大包天,因此大鬧了天宮,被法術高強如來佛祖壓在高大的五行山之下;後來被心地善良的唐僧解救出來了。他們收服了好吃懶做又好色的豬八戒與忠厚老實又勤勞的沙和尚,還有西海龍王三太子變成的一匹健壯又雪白的小馬。唐僧師徒經過種種困難,走過千山萬水,收服各種妖魔鬼怪,如:黑風怪、黃風怪、白骨精、黃袍怪、紅孩兒、金魚精、六耳獼猴、鐵扇公主、牛魔王、盤絲洞女妖、黃花觀老道……歷盡千辛萬苦來到西天,向佛祖取了真經,四個人都修身成佛了。

  讀了這本書,我明白了一些道理:做人要像沙和尚那樣忠厚老實、腳踏實地、吃苦耐勞。做事要像膽大包天、武藝高強的孫悟空一樣勇往直前、契而不舍。

  我喜歡孫悟空,他有很多可貴的品質。例如孫悟空三打白骨精后,唐僧誤會他亂殺無辜,犯了殺戒,就趕他回花果山。但是孫悟空知道唐僧在寶象國蒙難時,卻不計前嫌去救唐僧。孫悟空就是這樣一個寬宏大量的人,不僅如此他還有很多本領:他一個筋斗可以翻十萬八千里,他會七十二般變化,他還會長生不老術等等。

  也許,你們會問:孫悟空本領這麼高強,為什麼不自己一個人保護唐僧西天取經呢?因為他知道只有要齊心協力、團結一致、共同努力,才能更好地完成一件事。就像推一塊大石頭,一個人是推不動的,只有大家一起推,才推的動。俗語說:一根筷子易折斷,十根筷子堅如鐵,團結力量大。

  《西遊記》是一本好書,它是我們中華民族的驕傲,是經典中的經典。我要好好閱讀它,建議同學們也要多多閱讀它。

  六年級:靖凱赫

您正在瀏覽: 《西遊記》讀後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西遊記》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