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無需躲藏,勇敢去闖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無需躲藏,勇敢去闖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坐車行駛在馬路上,身處副駕駛座,向右看,馬路邊一幅幅宣傳板像過電影一樣從我眼前匆匆流去,吸引人的色彩讓我目不暇接。突然,一束束顏色略深的綠意讓旁邊的宣傳板黯然失色,把我的注意力全部吸引了過去。

  那,是有點兒像葡萄葉的葉子,一看便知同是藤類植物。它們是從宣傳板背後生長、從一塊塊板子中間的空隙中鑽出來的。我有些詫異,那是多麼茂盛的葉兒啊,它們從窄窄的空隙中鑽出來,又在外邊擴展,成為密密的一大簇。這樣的情景,讓我開始努力地去想象,那厚厚的宣傳板後面,又擁有怎樣的勃勃生機?

  我想,若它們有人一般的思想,何嘗不能安安分分的躲在宣傳板後面,遠離汽車尾氣的直接侵襲,隔離汽車鳴笛的噪音干擾,防止路人的隨意採摘、好好生長、“穗穗平安”呢?大概,是他們擁有黃山松一般的堅韌性格吧,它們的確沒有黃山松那樣蒼勁的外表、挺拔的身姿、堅硬的枝幹,可是,它、與黃山松的品行大概是一樣的,它們從不滿足於安全的條件、溫暖的環境,而是突破平常植物所拘泥的“規矩”,勇敢地伸到自己所能生長的地域之外,去感受更熱辣的陽光、更有力的雨水、更寒冷的溫度,或者是去聆聽更豐富的聲音(即使是噪音)。

  我敬佩這樣的品格,或許我們每一個人,站在一個不很舒適的地方並不會危及生命,可植物們不同,它們或許會被哪一場暴雨擊垮,被哪一陣狂風吹落,它們一定不是因為生存需要而長在不適合它們的地方,它們雖然冒着如此的危險,卻依然傲然用自己天賜的力量超越天賜的拘束。

  是啊,我們人,怎麼可以比植物的心膽小、弱小呢?回憶往事,哪一個人能拍着胸脯保證,自己在生活中無論大事小事,都沒有做過一次退縮的事情?可我想,有些植物若是能表達,它們就可以心安理得的這樣說,像我今日發現的這種綠色植物、黃山松、竹子、梅花……植物尚且如此,我們人類,更是應該收拾起自己內心深處的軟弱。而且,那些植物,一定不是為了讓別人看到自己的強大才進行一次次突破,它們都是發自內心的堅強。所以,我們也不能夠只“做”出對任何困難都無懼的表情,要盡量從本質上去除哪怕一點軟弱,我們就戰勝了自己!

  六年級:金小藝

您正在瀏覽: 無需躲藏,勇敢去闖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無需躲藏,勇敢去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