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西遊記》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西遊記》讀後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泱泱大國五千載,中國的古典四大名著家喻戶曉。而四大名著中,最使我刻骨銘心的便是《西遊記》。

  《西遊記》的作者是明代的吳承恩。他所寫的人物個個活靈活現,栩栩如生。但是我記憶猶新的便是《西遊記》中聰明伶俐的孫悟空。

  孫悟空乃東勝神洲敖來國花果山水簾洞人氏,經觀音菩薩點化,成為唐僧的徒弟,與唐僧一同去西天取經。一路上,他降妖除怪,立了不少大功。這是我喜歡他的原因之一。孫悟空對師父可謂是忠心耿耿。如果找到了什麼好吃的食物,他第一個想到的不是自己,而是師父。一路上,他保護師父,斬妖除魔。為了救師父,他不惜冒犯天條。他憑藉著自己聰明的才智,與妖怪勾心鬥角,最終成為妖怪們懼怕的對手。孫悟空充滿凜然正氣。一次,他來到了一個國度,那個國家遲遲不下雨,人們的生活越來越艱辛。為此,他與豬八戒來到天宮,攪得天宮裡一片混亂。最終,玉帝勉強答應給那個地方下雨。從此,那個國家的人們過上了幸福的生活。

  有時候,孫悟空也會與師父有點小摩擦。可我認為這些事歸根結底都是唐僧的錯。就因為孫悟空把一群強盜殺死了,唐僧就要孫悟空走,而且這輩子再也別做他的徒弟。這時候,孫悟空只能再三懇求師父把他留下。可唐僧就是這麼狠心,孫悟空只能深情地和唐僧告別,獨自回花果山了。少了孫悟空,就少了一個保護唐僧的人。不久,唐僧被妖怪捉去,豬八戒便請孫悟空回來,救出了師父。從此,師徒倆的關係越來越融洽,兩人的摩擦也漸漸減少了。

  《西遊記》是中國文化歷史長河中一顆璀璨的明珠。每當讀起它,我的心裡就很快樂,很充實。同學們,能告訴我,你們最喜歡的《西遊記》人物是誰嗎?

您正在瀏覽: 《西遊記》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西遊記》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