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悼中國龍華二十四英烈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悼中國龍華二十四英烈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悼中國龍華二十四英烈 標籤:中國龍作文 清明祭英烈作文 祭英烈作文 十四歲作文

  龍華千古仰高風,

  壯士身亡志未窮。

  牆外桃花牆內血,

  一般鮮艷一般紅。

  這是一首革命詩抄。

  這首詩作於1931年2月7日。

  這首詩書寫在上海龍華監獄的牆壁上。

  這首詩出現於“龍華二十四烈士”慷慨就義的時刻。

  這首詩是與烈士同獄的同志們為紀念烈士而作。

  我要說的就是75年前驚心動魄的“龍華大屠殺”慘案。

  龍華監獄——一個國民黨製造的槍聲不絕,鮮血淋漓的殘殺共產黨人和革命志士的魔窟。在這個慘絕人寰的“魔窟”里被監禁和殺害的革命者有姓名記載的居然高達8000多人!!!這是何等一個“天文數字”?!這又是何等一個觸人心弦,動人心魄的字眼?!我們的二十四位英烈也在這座“人間地獄”里英勇就義了。

  1931年1月中旬,由於黨內叛徒告密、出賣,黨的10多個機密聯絡點被上海租界巡捕房相繼查獲、破壞,黨的幹部,“左聯”作家和革命志士30多人被捕,有35人作為“重犯”被關進了龍華監獄,其中24人慘遭槍殺。

  一個月後的2月7日,是二十四烈士就義的日子。這一天,天灰濛濛的,又陰又冷,白色的雪花紛紛飄零,但在我看來,這雪花不應是白色,而為紅色,紅的耀眼,紅的鮮明。烈士們在敵人的槍林彈雨中振臂高呼:“打倒蔣介石!”,“打倒國民黨!”,“推翻蔣家王朝!”,“中國共產黨萬歲!!!”最後,24名革命烈士和共產黨人全部英勇就義。

您正在瀏覽: 悼中國龍華二十四英烈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悼中國龍華二十四英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