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騰飛吧,中國龍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騰飛吧,中國龍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牆角數枝梅花開,臨寒獨自開。”“零落成泥碾作塵,唯有香如故。”那是梅花的氣質:紮根土壤,錚錚有節,千磨萬擊還堅挺,笑對暴風狂風,那是竹的氣質;自強不息,奮鬥不止,敢讓世界睜眼看,如騰起的東方巨龍,那是我們中國的氣質。

  華夏五千年,男兒當自強,中國氣勢的河流源遠流長。

  那不是中國的氣質嗎?列強欺壓,國力漸衰,禁煙英雄林則徐在虎門燃起熊熊抗爭之火,向世界宣告一個民族的不屈。那不是中國的氣質嗎?紅色政權,以星星之火,燎原之勢,挽救了一個民族的命運,“為有犧牲多壯志,敢教日月換新天!”

  中國是智慧的,她用聰明才智創造了輝煌的文明;中國是屈的,她與一切黑暗的勢力抗爭,威嚴地屹立於世界民族之林!她不怕強暴、不畏困難,勇於付出、甘於奉獻。她把幾千年的精神積澱化作細密的春雨,隨風潛入每個炎黃子孫的心田,滋潤着他們的身體,散發陣陣幽香。

  這氣質就散發在“雜交水稻之父”袁隆平躬身勞作的身影中:這氣質就散發在中原女英雄任長霞夙興夜寐的身影中;這氣質就散發在徐敏霞支教偏遠山區的忙碌中;這氣質就散發在女大學生見義勇為的追捕中……

  人不可有傲氣,但不可無傲骨,我們中國人有着剛強的錚錚傲骨,我們中國人敢於承擔起社會責任。我們中國人在新時代揮灑着自己的智慧和汗水,讓中國人的氣質脈脈相傳,我們會讓中國氣質的河越流越寬,浩浩蕩蕩地奔向未來;我們會用中國氣質的土壤培育出參天大樹,在世界文化之林中綻放一叢絢麗的奇葩;我們會乘中國氣質之舟在世界經濟之海中直掛雲帆,破浪前進;我們會用中國氣質的橄欖枝在世界和平之路上鋪下一片濃密的樹蔭。

  傳承、發展中國的氣質是我們的責任,開拓、創造未來,我們願作前鋒。流星划填寫夜空,是為了綻放瞬間的精彩;花苞羞澀一春,是為了奉獻夏日的美麗;巨龍沉睡了許久,是為了沖霄直上的騰飛。

  發光吧,中國氣質!騰飛吧,中國龍!

  安徽亳州蒙城縣六小六年級:魁拔

您正在瀏覽: 騰飛吧,中國龍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騰飛吧,中國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