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中國龍在騰飛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國龍在騰飛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誠實是金

 浙江省慈溪市 逍林鎮中心小學六(3)班 羅丹妮

  人生,就象知識是沃土,希望是種子,汗水是根源。但是,僅有這些是不夠的。

  有時候,誠實能改變一個人的命運。自從看了《一顆種子的故事》以後,我對誠實有了進一步的深刻體會。

  從前,有一個國王,他沒有繼承人。於是就出了一道題目來考本國的孩子們:每人在國王那兒領一顆種子,三個月後,種出來的東西拿到宮裡進行評比。

  其中一個小男孩把種子領來,每天細心照料,給它澆水、施肥,幾個月過去了,也沒露出一點綠芽。三個月後,別的孩子都拿着漂亮的花到宮中去了,可他卻拿着一隻空花盆。國王見了,問:你怎麼拿着空花盆呀?這個小男說:不管我怎麼細心照料它,它就是長不出花兒來。所以……這時,國王大笑起來:你就是本國的繼承人。別的孩子不服氣,問這是為什麼。國王說:其實我給你們的都是煮熟的種子,它怎麼會開花呢?這個小男孩在人們的讚美聲中成了國王的繼承人。

  從這個故事中我深深地體會到;做人要誠實。對於誠實的人,最大的收穫是心靈的踏實和寧靜。最高的獎賞是公眾給予的讚美。就象故事中的小男孩,雖然他不能和其他孩子一樣種出鮮艷的花朵,但最起碼他是懷着一顆真誠的心走到國王面前的,最終,他就是以自己的誠實和坦率贏得了大家的贊同。

  生活,是一場場無形的考試,一次次考察你是否懂得應該怎樣做人。每個人的言行表現都在為自己的人生答卷打分。小男孩在自己人生征途的起步階段就有了一個美好的開始,為自己贏得了關鍵的一步。想想同年齡的我,想起那一件事,我不由自主地感到臉紅……

  那天數學課,老師正在黑板上演算一道計算題。也許是搗蛋鬼在我心裡作祟,我拿起橡皮碎片把它扔向前桌的同學。馬上,他轉過身來給了我一拳,湊巧,被老師看見了。老師非常生氣,對岑奇嚴厲批評:你平時學習態度不端正,現在連上課也不認真聽呀!岑奇大聲喊道:是羅丹妮先弄我的!你別大呼小叫的,她會惹你?躲你還來不及呢!看平時的表現,老師認定是他的錯,怎麼會想到我這個平時的乖學生也會犯錯呢?岑奇含着眼淚瞪着我。我默不作聲,不敢在老師和全班同學面前坦白是我先錯。

  這件事已經過去很久了,但每當想起,我的內心仍然不能平靜。我真是慚愧極了,後悔極了。後悔當初把責任推卸給別人。連承認自己錯誤的勇氣都沒有,我今後還能有什麼作為呢?

  誠實,是做人的基本道理。

  指導教師:高雪丹

您正在瀏覽: 中國龍在騰飛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國龍在騰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