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用實際行動證明自己愛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用實際行動證明自己愛國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用實際行動證明自己愛國 標籤:證明自己作文 證明作文 愛國作文 愛國情作文

同學們: 

  愛國這個詞對我們來說並不陌生。愛國就是熱愛自己的祖國。而有些人總是把愛國掛在口上,動不動就說。有些人是用自己的實際行動來證明的。 

  我們就先來說第一類人,不買索尼,不吃西餐,吃用全是國貨。向朋友們炫耀:“睢,我多愛國!”這只是形式上的愛國,我們真正要做的是用自己的智慧,知識來報效祖國,為國爭光! 

  再來說第二類人。徐悲鴻是我國著名的畫家。他的畫,尤其是他的馬,在全世界都很有名。徐悲鴻年輕的時候曾在法國立高等美術學院學習繪畫。當時的清政府腐敗無能,在外國留學的中國學生,常受到外國人的輕視和侮辱。就在徐悲鴻考進巴黎立高等美術學院時,有一位富有的外國學生嘲笑他說:“你們中國人愚昧無知,生來就是當亡國奴的料。即使是把你們送到天堂去深造,也成不了什麼大器。”徐悲鴻聽了這話,非常氣憤。他用炯炯的目光狠狠地盯着這位外國學生,毫不示弱地說:“先生,你不是說我們中國人不行嗎?那好,現在我代表中國,你代表法國,我們比試比試,等到學期結束時,看看到底誰是人才誰是蠢才!”從此以後,徐悲鴻就下定決心,一定要學好繪畫,為國爭光!一年以後,徐悲鴻的畫受到了法國有名的藝術家拉蒙先生的好評。在立高等美術學院的幾次比賽或考試中,都獲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績。不久,徐悲鴻又在巴黎展出了自己的油畫,轟動了整個法國的美術界。就連曾經嘲笑過他的那個外國學生也不得不承認自己不是中國人的對手。 

  這才是徐悲鴻愛國的見證,我們雖然不能全都跑到法國去學畫,但是我們要學的是他的愛國心!我們要努力學習,將來報效祖國!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用實際行動證明自己愛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用實際行動證明自己愛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