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假如地球停水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如地球停水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一眨眼的功夫,50年過去了。如今科技發達,人們的生活水平越來越高了。 

  夏日裡,人們暢飲着飲料、冰鎮礦泉水,喝得不爽就隨手扔掉;孩子們把自己沒喝完的礦泉水注入水槍中,忘情地玩着水槍大戰;公園裡,人們把果皮紙屑隨手扔到湖水裡,清澈的湖水就這樣被污染了……洗手、洗衣、洗澡時,人們更是擰開水龍頭就不知道關,任由白花花的水長流不返,彷彿水真的是取之不盡用之不竭…… 

  可是這天中午,電視上突然播出了一條震驚人心的消息:全球將停水一個月! 

  人們開始議論紛紛:“怎麼可能停水呢?肯定是騙人的!”“落款是宇宙水資源協會,應該不會是騙人的吧?”“就算停水,我們也不怕,我們還有那麼多湖泊呀!”“可是,自然界可供我們人類飲用的水只佔0.01%呀!”人們還不知道,等待他們的是一場可怕的大災難。 

  停水的第一天,養尊處優的人們蜂擁到超市去買水。望着貨架上琳琅滿目的瓶裝水、桶裝水,人們瀟洒地付出鈔票,買回了自己需要的水,同時笑了:“我們怎麼會缺水呢?這不還有大把大把的水嗎!” 

  停水的第二天、第三天,來超市買水的人越來越多了,小小一瓶礦泉水的價格從一元漲到了50元、100元,可是人們還是照買不誤。超市老闆捏着大把大把的鈔票,笑得嘴都合不攏了…… 

  第四天,第五天,超市裡人們已經不是買水了,而是“搶”。 一瓶礦泉水的價格,早已經漲到了500元,1000元,甚至10000元,可是人們已經不問價格了,瘋了一樣的搶啊搶…… 

  到了第十天,全球終於沒有任何一間超市還有一瓶水的庫存了,貨架上空空如也,地上一片狼藉。超市老闆捏着花花綠綠的大把鈔票,舔着自己開始乾裂的嘴唇欲哭無淚,現在無論他花多少錢,都沒有人會賣一瓶水給他了。 

  人們放下架子,來到一個個湖泊、池塘、溝渠邊,想要尋找一口可以解渴的清水。可是這時候人們才發現,所有的湖泊、池塘、溝渠都被人們之前肆意排放的工業廢水和生活廢水給污染了,那裡的水早已不再清澈,散發出一陣陣惡臭,自然界里早已經沒有了我們可以用以解渴的一口水了…… 

  第二十天,人們開始絕望了,大家舔着自己的眼淚,艱難地度着時日。很多人開始因為缺水乾渴而死亡,地球上的生機不復存在了…… 

  漫長的三十天終於過去了。地球上倖存的人們用自己顫抖的手小心翼翼地擰開水龍頭,吝嗇而又貪婪地小口小口地吞咽着甘甜的清水,彷彿自己喝的不是水而是天上的瓊漿玉液。這一個月的浩劫,使人們真切地感受到了水的珍貴。 

  有一句廣告語:“如果我們不珍惜水,地球上最後一滴水將是我們人類的眼淚!”但願這一幕永遠也不會出現!讓我們共同保護水資源,維護我們的地球吧!

您正在瀏覽: 假如地球停水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如地球停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