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假如全球停水一個月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如全球停水一個月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假如全球停水一個月 

  出差一周的我走在回家的路上,迫不及待的要回家好好地在按摩椅上享受享受。可剛走進小區,便聽見如瀑布般的巨大水聲,一細聽,才發現水聲是從各家各戶中傳出的。我三步並作兩步衝上樓,按響了鄰居家的門鈴,可我隨即想到,在這麼大的水聲里,小小的門鈴聲誰聽得見?於是我又拍門又大叫,直到聲嘶力竭才有人來開門。鄰居一臉不耐煩地告訴我,昨天宇宙水資源協會下了通知:從今天中午12時起,全球將停水一個月。現在所有人都在忙着儲備今後一個月的用水……我沒等他說完,立刻沖回家,不久后,我家的水聲也響了起來。 

  在巨大的水聲里,我冷靜下來,想起了前幾天在網上看到的令人瞠目結舌的數據:世界上的淡水資源只有全球總水量的2.5%,可以供人類享用的僅為0.01%,而人們根本沒有什麼節水觀念,把水當成可以無限使用的資源:一盆水,完全可以再利用,可剛弄髒一點,就被毫不猶豫地倒掉;還有不懂事的孩子用打了洞的瓶子裝滿純凈水隨意潑灑;淋浴噴頭在熱水之前流出的冷水就任他白白流走……最過分的就屬洗衣機了,全國一年會浪費714個昆明湖的水量!想到這裡,我愧疚地望了望家中的洗衣機。12點到了,水聲戛然而止。我從遐想中回到了現實,今天午飯怎麼辦?我在櫥底發現了一包封存已久的快餐面,最討厭吃快餐面的我為了節水只有捏着鼻子干吃了下去。 

  我在供水局工作,這一個月我自然無所事事,而在家待着只會消耗每一滴都如鑽石般珍貴的水。我走在街上,路過超市,只見一片黑壓壓的人群擁在所有買水的櫃檯前爭搶着,有的人甚至為了誰先拿到一瓶水而大打出手;原來綠樹成蔭的地方正在漸漸縮小,原來處處鳥鳴,現在一片死寂;原來人聲鼎沸,如今街上見不到在超市之外活動的第二個人…… 

  在外走了一天,晚上回家,儘管口渴難忍,但還是只喝了小半杯水;儘管餓得難受,但還只是用兩碗水下了點麵條充饑。兩個星期過去了,家裡所有東西都蒙上了一層厚厚的灰,必須做清潔了。我把抹布一次性打濕,將整個家抹了一遍,再用抹桌子的水拖地,倒馬桶,連衣服都不敢洗,洗漱也只用一遍水。這一個月我過得異常艱難,尤其是最後一星期,家裡只剩半桶水了,我是恨不得一杯水重複用八遍,但還是在離一個月結束的最後一天斷水了,那一天我懷着一線希望到鄰居家借水,結果剛說明來意就被轟了出來。當我再次走進超市時,與水有關的一切早在三星期前就被搶購一空。我回到家,沒心情娛樂,沒有水,什麼也幹不了:睡覺,被渴醒了;吃東西,越吃越渴;發獃,煩躁不安……隨着時間的流逝,我越來越焦躁,一躍而起,又叫又跳,還吼着一些不成句的詞,拳打腳踢。發泄完了,又陷入了更加口渴的煎熬之中。幸好斷水的日子只有一天,但也足夠讓我體會到沒有水的可怕。 

  宇宙水資源協會的決定是對的,一個月過後,至少在我的社交範圍內再沒有人浪費水,大家都把每一滴水看的無比珍貴,一小盆水會重複用幾次,這讓我感到很欣慰。

您正在瀏覽: 假如全球停水一個月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如全球停水一個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