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停水記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停水記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清晨,陽光透過密密的樹叢照到了窗上,在窗上“畫”出一個個可愛的光斑。鳥兒歡叫聲把我吵醒,我極不情願地放下快要結束的美夢,睡意朦朧地走進洗手間…… 

  天哪!這是我家嗎?我大吃一驚,睡意一下子消失得無影無蹤。只見十幾個大大小小的臉盆和桶,裡面盛滿了水,還有洗衣機里,我小時候洗澡的大盆子里,都被拖出來放滿了水。“這是怎麼了?”我指着臉盆問。 

  “噢,忘記告訴你了,今天要停水,9點開始要停24小時呢,我們要備足水啊!這些水應該夠我們用一天的了。”爸爸放下最後一個臉盆,說完就去上班了。 

  我走進廚房,哇,老爸太“有才”了,連鍋子里,洗菜的盆子里都裝滿了水…… 

  這……這簡直發“水災”了! 

  吃完早飯,媽媽叫我把衣服放進洗衣機,我抱着一大堆衣服立馬走進洗手間,把衣服往洗衣機里一扔,咦,衣服怎麼在這麼上面呢?哎呀,忘記了,洗衣機里老爸是放滿了水的呀。我趕緊告訴媽媽,媽媽氣的沒話說,又要浪費水了。 

  到了中午吃飯時間,我去洗手,習慣地打開水龍頭,卻發現還有水,難道沒停水?我氣憤啊,老爸一早白忙乎了!但想想下午有可能停,這些水的利用價值還是很大的。 

  可事情並非我們想象的那樣。到了晚上,水龍頭裡依然能嘩嘩的流出清清的水來,停水的警報解除了。可這些已經在盆子里的水怎麼辦呀? 

  於是,“儲水計劃”徹底完蛋,趕快啟動“用水計劃”。 

  “爸爸,你花都澆了兩遍了,花都要被你淹死了!” 

  “沒辦法,這些水不能吃,只能趕快用掉啊!” 

  “媽媽,這些衣服又不臟,你幹嘛還洗呀,累不累啦!” 

  “沒辦法,水總得用掉吧,放着占那麼大地方!” 

  用了半天,總算還剩下最後一桶水了,我對媽媽說,別浪費了,我去樓下澆花吧。 

  於是,我把水倒在了樓下的花壇里,鄰居們見了,還誇我是個好孩子,我卻苦笑,這愚人的停水啊!

您正在瀏覽: 停水記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停水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