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懂得了母愛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懂得了母愛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小時候,我總聽到別人說母愛是偉大的,那時的我並不知道這句話的是什麼意思,長大后,我的媽媽真正地讓我懂得了這句話的含義。

  我的媽媽是一名教師,她平時對我要求極為嚴格。每次我犯錯誤,她對我的都毫懲罰毫不留情。有一次,我說謊,被她發現了,她竟然罰我在椅子上站了一個小時,並且要求我一動不動,小姨求情都沒用,等我下來的時候都不會走路了,我當時懷疑我不是她親生的,是她從垃圾堆里撿回來的,她不愛我。

  但是,有一件事讓我徹底改變了這個想法,我真正體會到了媽媽對我的愛。四月的一天,,天還很冷,我生病了,發高燒,滿嘴胡話,直管媽媽叫奶奶。媽媽急壞了,背起我這個四十公斤的大肉球就往醫院裡跑,從樓上背到樓下,我明顯感到媽媽的腳步越來越慢,移動很困難,可是,她一刻也沒有休息,身上的衣服已經被媽媽的汗水打透了,到了醫院,媽媽又是陪我輸液,又是為我吃飯,直到我燒退了,她才坐下來休息。回家的時候,天公又不作美,下起了雨,我們只有一把傘,雨很大,媽媽一個勁的往我這邊推傘,豆大的雨點打在媽媽的身上,已經分不清哪裡是雨水,哪裡是汗水。第二天,我發現媽媽憔悴了很多。

  此時此刻,我終於懂得了什麼是母愛。母親是一艘大船,她用結實的帆來保護我在人生這片大海里遨遊;母親是一縷金色的陽光,她用她的身體普照我這顆禁不起風雨的小樹苗;母親是一把傘,她用她的愛為我撐出一片晴空……

  母愛是什麼,母愛是一根繩子,我在繩子的一端,而媽媽就在繩子的另一端。

  哈爾濱市呼蘭區實驗小學五年五班 李宇軒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我懂得了母愛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懂得了母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