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與狗狗的十個約定》讀後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狗狗的十個約定》讀後感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最近我讀了一本電影小說書《我與狗狗的十個約定》原本認為整天叫來叫去討厭極了的小狗,現在讓我覺得他們是多麼的可愛、聰明。 

  書上的小狗要襪子,是一隻金毛獵犬。她會把主人的鞋子藏起來,早晨主人要上班時,她會把鞋子在叼來給主人。她會把家裡的照片藏起來、她喜歡吃黃瓜手卷,她甚至能預料到要發生的不好的事情。這真是一隻神奇的小狗,仔細想一想這不是一種神奇吧,我們都無法知道她怎麼可以預料這一切,可能是作者編出來的,也有可能這是事實,不管怎樣小狗他們跟人一樣,他們也有鼻子嘴巴,他們也有眼睛。我們可以活七十多年、八十多年或是九十多年!可是他們呢?僅僅才可以活到十年,最長的也只有十二年,這年我們人生中的一半都達不到。 

  我家就有一隻小狗,他的名字叫捲毛,這個名字跟書中所描寫的小狗襪子一樣,是再普通不過的名字了,聽上去恐怕還有點可笑吧。但是我想他們這些可愛的小狗們不覺得,這畢竟是他們的名字哇!是他們一生一世中都要聽到的。我曾經因為在聽歌聽見捲毛的叫聲覺得吵,連歌都聽不清楚。於是,我氣沖沖的走到捲毛面前。捲毛眼裡 充滿了恐懼的看着我,他好像已經知道我要罵他了吧。 

  “不要在叫啦!煩死了!再叫我打死你!”說完我就又回到了電腦面前。此時,捲毛居然乖乖的趴在地上看着我。這時,我真得覺得捲毛很可憐,他是一隻狗,他能聽懂我們的語言,可我們卻聽不懂他的語言,也許他那時的叫是在問我們問題,是在跟我們說話,或是讓我們跟他玩,可是我們都聽不懂,我們不知道他要幹什麼。十個約定中有一個約定我真得很想和捲毛直接實現“請和我多說說話,好嗎?”沒錯,就是這個約定,我在心裡發誓,一定要做到!今後,我每天都會和捲毛說話,我害怕他會孤單,我對他的態度也一天天的轉好了,他也更願意和我玩了。 

  最讓我感到傷感的一段文章,就是當小狗襪子要老死時,她的小主人小光的話,小光真正的做到了十個約定!在襪子臨死前,她和主人小光握了手,她的目光十分溫柔,是像在感謝她的主人,因為她畢竟是被收養的。我知道,襪子要死得時候,有很多話要跟她主人說,可惜她已經沒勁說了,說了她的主人可能也聽不懂吧。不過我們卻可以用心去感應。 

  朋友們,從今天開始你要準備開始養小狗,還是你的家裡已經有小狗了,請用心去感應他(她)對你說的話。因為他(她)不會咬你的,我們雖然在學校里有很多的朋友,但是在他們的眼中朋友只有我們,他們的主人。

您正在瀏覽: 《我與狗狗的十個約定》讀後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狗狗的十個約定》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