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校園門口的另一道風景線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校園門口的另一道風景線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校門口的另一道風景線

泰興市襟江小學六(2)班

  陸南江

   “老爸!” “爺爺奶奶!” “唉吆,我的乖寶寶呀!” ……校園門口響起了一陣此起彼伏的聲音,“接孩子”的好戲開始上演嘍!一道別樣的風景線也開始形成啦! 

鏡頭(一)

“奶奶!”只見一個扎着兩個麻花辮,一臉幼稚的小女孩,還未等隊伍走出校門,也不等老師允許,便不由分說,邊跑邊叫地往校園外沖,兩個辮子在半空中隨着小女孩上下跳躍。校園外的那個老奶奶也等不及了,大喊一聲:“唉喲,我的寶貝孫女兒!”然後像是要遞交什麼重要情報似的,以劉翔一百一十米跨欄的速度奔向校內,不公衝破了校門口設下的封鎖線,還把校值日生這堵人牆給擠散了。眼看着“兩路軍隊”就要“井岡山會師”了,可老奶奶突然一個踉蹌,差點摔個“嘴啃泥”,可她卻若無其事地跑到小女孩面前,還不停地問這問那,好像剛才要跌倒的是小女孩一樣。在看到小女孩平安無事後,老奶奶這才吁了一口氣,然後抱起小女孩消失在了人群中。

鏡頭(二)

天一下子熱了起來,好像夏天提前到來了一樣。但校門口的家長們卻絲毫不減。只見一群阿姨正聚在一起,拿起手中的本子當扇子扇起風來,又某某地嘮起家長來,一見到孩子來了,立刻各自牽着自己孩子的手回家了。一位阿姨左等右等,也沒有等到孩子過來,她焦急地注視着教室,還不時地踮起腳尖,搭起手向里張望,嘴裡還不停地念叨着:“這鬼孩子,怎還不來,看我不好好地收拾你!”可一見到孩子過來,又立刻換了副百依百順的樣子,還在孩子的臉上親了一下,然後又抱起孩子放到車上,向家裡騎去了。另外一位老爺爺已經拿着水壺在等孫子來喝了,驕陽似火,豆大的汗珠從老爺爺的頭上直往下滴,但他捨不得喝上一口。等到孫子一來,老爺爺立刻拿去孫子背上的書包,挎到自己肩上,然後打開水壺,看着孫子喝下去后,這才滿意地點了點頭。

鏡頭(三)

“外婆,我要吃冰棍兒!” “不行!” “不!我要嘛!”校門口又湧現出一群嘰嘰喳喳的“小麻雀”。剛見到家長,便不顧老師的制止,衝著家長們撒起嬌來。“好,好,好!”家長們滿口答應后,便不亦樂乎地跑去買冰棍了。其他家長們像特務似的盯着隊伍,飛忙地尋找着自己的孩子,生怕孩子會從眼前消失。一個留着“李逵”式鬍子的大伯一見到孩子,便立即衝上前去,用他那針似的硬鬍子輕輕地扎了扎孩子的臉,然後像提溜小雞一樣把孩子拎進了汽車裡,疾馳而去。

……

這便是校園門口的另一道風景線,一道家長們用愛繪成的風景線,一道“一切為了孩子”的風景線。

(指導老師:史麗娟)

您正在瀏覽: 校園門口的另一道風景線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校園門口的另一道風景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