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傾聽比傾訴更令人傾心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傾聽比傾訴更令人傾心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傾聽比傾訴更令人傾心 標籤:傾心作文 傾心一愛作文 傾訴作文 大自然的傾訴作文

傾聽是我們對別人最好的恭維,很少有人不能接受專心傾聽所包含的讚許。因此,如果你希望成為一個被人喜歡的人,那就先做一個注意傾聽的人吧! 

  一天早晨,有一位老主顧怒氣沖沖地闖入德迪茂毛呢公司創始人德迪茂的辦公室里大發牢騷,因為德迪茂財務部堅持他欠下15美元的賬單,並要求他馬上付款。那位主顧發了近3小時的牢騷才停下,其間德迪茂幾次想打斷他,但他知道這樣於事無補便穩住了。待到主顧發泄完后,德迪茂誠懇地向他道歉,說:“您是一位很細心的人,只需管理自己的一份賬單,而我們的出納卻一個人面臨上千份賬單,難免會有疏漏,在此,我為對您造成的不便道歉。如果您不再到本公司購買貨物,我推薦您到保羅毛呢公司。” 

  那主顧頓時手足無措,在表明自己決定回去查一下賬單后,定購了大批貨物,心情愉悅地走了。 

  這是一個因重視客戶申訴不滿情緒最後融洽彼此關係的一個很好的範例。 

  實際上,及時那些喜歡挑別人毛病的人,甚至是一位正處於盛怒之下的批評者,也會在一個富有包容心與忍耐力且十分友善的傾聽者前軟化、妥協。即便那些找事者像一條大毒蛇正張開嘴巴吐出毒信的時候,也一定要沉着、剋制自己。 

  正如《讀者文摘》中所說:“許多人之所以要請醫生,他們所需要的只不過是一個聽眾而已。” 

  學會傾聽,會使你人生的道路更加寬廣。

您正在瀏覽: 傾聽比傾訴更令人傾心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傾聽比傾訴更令人傾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