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水的凈化——記一堂有趣的實驗課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水的凈化——記一堂有趣的實驗課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自然課上,施老師神秘地說:“你們信不信,我會變魔術,能把一杯很臟很髒的水變得乾乾淨淨?”同學們直搖頭,我半信半疑。

  正說著,只見施老師拿出一隻燒杯,灌了點水,又往水裡撒了點土和木屑之類的臟物,輕輕搖晃了幾下,那水就變得又黑又臟。

  施老師風趣地說:“你們仔細看着,老師開始變魔術了,這魔術的名稱叫‘水的凈化’,現在開始第一步——‘沉澱’。”施老師把燒杯穩穩噹噹地放在桌面上。我們不敢有絲毫放鬆,瞪大眼睛緊盯着燒杯,觀察着水的變化。燒杯里的水正在發生着微妙的變化,悄悄地進行着兩極分化,只見泥土之類的臟物向杯底下沉,木屑之類的臟物向水面上浮。大約過了十分鐘,臟物完全走向了兩極,中間的水變清澈了。這時施老師小心翼翼地把燒杯里的水倒入另一隻燒杯。

  我嘟噥着:“真可惜,只除掉了沉在下面的臟物,浮在水面上的怎麼就除不掉呢?”施老師接着我的話茬說:“這位同學說得對,‘沉澱’不是萬能的,它只能除掉那些像泥土之類可以沉在水底的臟物,木屑之類浮在水面的臟物,它就愛莫能助了。請看水的凈化第二步——過濾!”

  施老師那鏗鏘有力的話語使我們精神為之一振。只見施老師一邊拿出一張圓形紙片,一邊說:“這可不是一張普通的紙,這是一張濾紙,它神奇得很呢!”聽施老師這麼一說,我們更不能懈怠了,我擦了擦眼睛像小貓盯着魚兒似的瞅着老師。只見施老師把濾紙窩成了漏斗形,插入漏斗里並使濾紙緊貼漏斗內壁。施老師小心地把燒杯里的水沿着玻璃棒慢慢地倒入漏斗,滲過濾紙流入另一隻燒杯的水竟然變得清澈無比。“真的好神奇呀!”我們驚訝不已,這時施老師從漏斗里拿出那張濾紙,原來臟物都被濾紙截住了。

  “施老師,這水好乾凈呢?讓我喝一口吧!”我情不自禁地說。施老師直搖頭說:“不,不,這水表面看起來似乎很乾凈,但還有細菌等有害物質,就得進行水的凈化的第三步——消毒。我們生活中最常用的消毒方法就是把水煮沸,當水溫達到攝氏一百度時絕大部分的有害細菌就會被殺死,那水我們也就可以大膽地喝了。”

  這次實驗,我受益匪淺。我想我們既然能凈化一杯水,那麼一定能凈化一桶水、一江水,也一定能凈化整個地球上的水,但願我們地球上所有的水都乾淨起來。

您正在瀏覽: 水的凈化——記一堂有趣的實驗課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水的凈化——記一堂有趣的實驗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