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有趣的實驗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趣的實驗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我順手撈起一條歡蹦亂跳的魚兒,操起剪刀剪掉了它的背鰭。魚就失去了平衡像喝醉了酒似的東倒西歪,肚皮一會兒朝上一會兒朝下。這下我才真正明白了“背鰭是魚平衡的總管” 

  我又撈起另一條魚,剪掉了它的腹鰭。只見它吃力地游着速度緩慢,撞到臉盆邊上也不知道拐彎,一點兒也沒有剛才那機靈勁了,一副痴獃樣。原來,腹鰭真有那麼重要,它真是魚拐彎的操縱桿,書上說的一點都沒錯。  

  我實驗的勁頭越來越高。我又剪掉一條魚的尾鰭。尾鰭是魚的方向盤。沒有尾鰭的魚就像無頭蒼蠅一樣控制不住方向,朝夥伴們橫衝直撞,真是有趣極了。 

本來三條魚兒在臉盆里自由自在、歡蹦亂跳地游着,現在可倒霉了:有的東倒西歪,有的亂撞臉盆,還有的橫衝直撞。那滑稽相引得我直拍手。  

今天的實驗給了我很大的啟發,增長了許多活生生的知識。以後我要多做這樣的實驗,使書本上的知識掌握得更加牢固。這樣的實驗既豐富了我的生活,有開闊了我的眼界,給我帶來了無窮的歡樂,我真愛做小實驗。

您正在瀏覽: 有趣的實驗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趣的實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