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有趣的實驗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趣的實驗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有趣的實驗

  ——杯底朝天水不

  弟弟今天來我家玩,我高興極了,早早就在門口等候。不一會,只見弟弟喃喃地說:“有意思,都反過來了,水還不流,真是被底朝天水不流啊……”弟弟一進家,我邊問怎麼回事。弟弟說:“那是一個小實驗,叫《杯底朝天水不流》,哥,我教你吧!”一見弟弟那麼爽快,我也想來個實驗,也就很爽快地答應了。

  先準備好材料,一個杯子,一盆水,和幾張紙就OK了,萬事俱備,弟弟該出手了。他拿起一個杯子,舀了一整杯的水,在用一張紙輕輕放在杯口上面,說了一句:“老哥,你可看好了!”說著,一手托着杯底,一手掩着杯蓋,迅速一轉.咦!怎麼水不流下來呢?弟弟見我那麼好奇,便說:“哥,你不懂了!這是科學道理!”我又發問了:“什麼科學道理呢?”弟弟嘿嘿一笑,說:“這個嗎……我也不知道”“那麼我們一起去找找吧”我提議,弟弟爽快地答應了。

  經過我的一番努力,終於找出來了,見弟弟還沒找出來我便把這個道理告訴了他:“在我們生活中,空氣里有一個看不見摸不着的東西,就是大氣壓力。而杯中裝滿水后,就沒有空氣,也自然失去了大氣壓力,因而下面的空氣把紙片往上推,所以紙片就不會掉下來 。”弟弟也恍然大悟。

  原來,小小的一個實驗也有一個道理。

您正在瀏覽: 有趣的實驗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趣的實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