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有趣的實驗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趣的實驗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在《思想品德》書上,有一個有趣的實驗———“雞蛋撞地球”。看到這個題目,我頓時有了興趣,想做一做這個實驗。 

  這個實驗是這樣的:拿一枚生雞蛋,用材料包裝起來,製作材料不限。然後從三樓拋下,使其不碎。我興緻勃勃地準備起來,可沒想到第一關就把我難住了———包裝方法。用什麼包裝呢?我絞盡腦汁地想,參考了其他同學的方法,最後確定一種方法:拼一個三角框架,把雞蛋裝進去。我想三角框架角多,可以讓角觸地,從而減少震動,使雞蛋不碎。為了保險,我將雞蛋包了兩層手絹,一層海綿。然後用木棍製作了個三角框架,把包好的雞蛋裝進去。再把框架固定緊。我還是不放心,又拿了一個大塑料袋充當降落傘,穿上線,綁在框架上。我滿心歡喜地看了一遍又一遍,覺得還不是很好,又在着地的三個角上纏了些餐巾紙,這樣便大功告成了。 

  傍晚,我和同學激動地拿着包裝好的雞蛋,準備試驗。他站在樓下,我爬上三、四樓間的走道,並在上樓時細心地關上樓下的窗戶,以免窗戶掛上“降落傘”。一切準備就緒,我向樓下大聲喊:“好了沒有?”他回答說好了。我便將塑料袋抻開扔了下去。隨後立即跑下樓,在樓道里就聽他高興地喊:“真像降落傘!” 

  我一下樓就看雞蛋碎了沒有,結果雞蛋的大頭碎了,但我仍然很高興。回家途中碰到數學老師姜老師,老師頗有興趣地問我們實驗的結果,我們趕緊請教姜老師,姜老師笑着說:“三角形角不夠多,再有,着地的三個角應向外多伸長些,這樣可以減震。” 

  從這小小的實驗里,我獲得了不少知識。做實驗,既有趣,又長知識。以後我們一定要多觀察多探究,做一個生活中的有心人!

您正在瀏覽: 有趣的實驗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趣的實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