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健康的牙齒,美麗的笑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健康的牙齒,美麗的笑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健康的牙齒,美麗的笑 標籤:我的牙齒作文 美麗的笑作文 牙齒作文 健康作文

健康的牙齒,美麗的笑

“牙疼不是病,疼起來就要命。”這句話可不是唬人的。 

牙齒又稱“牙”。具有一定形態的高度鈣化的組織,有咀嚼、幫助發音和保持面部外形的功能。 

美麗的微笑,露出一口整齊、潔白的牙齒,這是健康的標誌。許多人都希望自己的牙齒潔白如玉。那麼,要使自己的牙齒健康,就要知道一些牙齒小知識及注意事項: 

牙齒為什麼變黃?那是噬菌在作怪。它是附在牙齒上一層薄薄的無色粘膜。碰到食物中的糖份或澱粉,噬菌會分泌一種酸,粘附在牙齒上,侵蝕琺琅質。經常受到酸的腐蝕,所以牙齒便會蛀爛。每天刷牙不徹底的話,噬菌會逐漸積留,形成牙垢,尤其在牙齦區域。因此,牙齦很容易發炎,出血或長囊腫。要是不及時治療的話,牙齦便會萎縮,與牙齒分離,好好地牙齒便會脫落。沒有牙齒,失去了支撐,嘴就要“陷”下去,出現皺紋,人立即顯得老態,由此可見牙齒與健康的關係十分密切。良好的牙齒護理能避免過早的衰老。

  據說,在美國,18歲以上年紀的大約有50%的人患有牙齦炎,35歲以上的大約70%。這些數據一定使你吃驚吧!但在亞洲,患此牙病的比例更高。因此一定要趁早好好保護牙齒。牙醫可以為你清洗牙垢,治療牙病,但日常的預防和保護還在你自己。

良好的口腔保健不是擁有健康美麗牙齒的唯一途徑。飲食習慣同樣起着不可忽視的作用。下面就是一點建議,能夠幫助你擁有美麗的微笑! 

1、清牙。在咀嚼食物過程中,牙齒間隙經常夾進食物的纖維(如韭菜、芹菜、瘦肉等),它們對牙齒和牙周組織都有損害,應及時剔出。 

  2、正確咀嚼。咀嚼的正確方法是雙側或兩側交替使用牙齒。 

  3、常飲茶水。茶葉中含氟,有預防齲齒的作用,常飲茶水或以茶水漱口可收到護齒和清潔口腔的作用。 

  4、慎服某些藥物。四環素、金毒素等藥物可使牙齒髮黃或釉質發育不全,日後易發生齲齒。

5、食譜廣營養好。牙齒的發育離不開各種營養食物,因此,不論是成人還是少年兒童,飲食要多樣化,不要偏食。 

  6、保精護齒。腎主骨,齒乃骨之餘也。腎精充沛,則牙齒髮育政黨而長得堅牢。故養腎蓄精也是牙齒自我保健的一種手段。 

  7、不能亂咬。不要用牙齒啟瓶蓋等堅硬物品,防止牙齒損傷。 

8.要養成良好的刷牙習慣。飯後用溫開水漱口,早晚各刷牙一次。刷牙的次數不能太多,多了反而會損傷牙齒,刷牙的時間也不宜過長。刷牙要注意正確的方法:順着牙,豎著刷,刷完裡面再刷外面。不可橫向來回用力刷,否則會損傷牙齦。 

  9.平時要注意牙齒衛生,保護好牙齒。平時要少吃糖果。尤其是臨睡前不要吃糖,預防齲齒。此外,要注意平時的衛生習慣,不咬手指頭,不咬鉛筆頭等異物,不用舌頭舐牙齒。 

  10.如果牙齒有病,應及時就醫。遇有蛀牙壞牙,應予以修補或拔除。 

  要做到以上幾點並不難,關鍵在於要持之以恆。願同學們都擁有一副健康而美麗的牙齒。 

也願大家天天都有一個美麗的微笑,天天都露出潔白而健康的牙齒!

您正在瀏覽: 健康的牙齒,美麗的笑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健康的牙齒,美麗的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