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有趣的一次實驗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趣的一次實驗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火山噴發”,大家一定在電視里見過吧,但你有沒有親眼見過呢?我倒是見過一回“火山噴發,可這是個“火山噴發”的模擬實驗,這個實驗我也親自動手做了一回。嗬,“火山噴發”可真好玩。你也可以投稿按實驗要求我拿來了一個玻璃杯、一瓶醋和一瓶洗滌劑、一包小蘇打、一張報紙。首先往杯子里倒入一些小蘇打,再倒入一些洗滌劑,然後把報紙墊在玻璃杯下。

  實驗馬上就要開始了,我往杯子里倒入一些醋,奇迹很快就出現了,剛剛瓶子里還只是一些小蘇打和洗滌劑,它們安安分分的,怎麼才過了幾秒鐘的時間就變成了泡沫呢?而且本來只是一點點的泡沫,現在不斷地瘋漲,才過了十幾秒,就從玻璃杯口蜂擁而上,溢出瓶口流到報紙上了。這時,我又興奮又驚訝,目不轉睛地看着浮上來的泡沫,生怕漏掉了什麼細節。大約過了18分鐘,泡沫又漸漸地消失。哈,這個實驗太好玩了,太有意思了!

  這是為什們呢?我急忙抓過書查了起來,可書上一個字也沒提,唉!沒辦法,只好自己琢磨琢磨了。劉老師不是在課上講過了嗎:小蘇打與醋會發生化學反應,產生大量的泡沫,就像汽水一樣搖一搖也會產生一些泡沫。那麼洗滌劑又起了什麼作用呢?我絞盡腦汁也想不出來。

  為了搞清其中的奧秘,我又把這個實驗重做了一遍,發現泡沫之所以會瘋漲就是因為洗滌劑起到了催化作用。這不是與浮石的形成原理差不多嗎。這個小實驗真是有意思。

  做科學小實驗,讓我在玩中懂得了科學道理,還鍛煉了我動手動腦的能力,真是兩全其美。

  六小六年級:王海鵬

您正在瀏覽: 有趣的一次實驗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趣的一次實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