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串紫風鈴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串紫風鈴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在一個寒冷的夜晚,正是一年的除夕夜,也就是大年三十。在這個喜氣洋洋的夜晚,大家都是那麼高興,家家戶戶張燈結綵,放起了焰火,那美麗的火花騰空而上,剎那間在夜空中綻放,像一朵朵盛開的野菊花,觀眾們看着焰火飛上天空,雷鳴般的掌聲接連不斷地響起。燈火通明的屋內時而傳來一陣陣祝福和一陣陣歡笑聲,這一刻,所有孩子的臉上都洋溢着節日的歡樂,手捧一件件精美的禮物,訴說著童年的幸福。

  可在一棟樓房裡,有一戶人家,沒有發出任何聲音,一切都靜悄悄地,難道早早入睡了嗎?但遠遠望去,發現有一個模糊的身影,趴在窗前,向外張望。仔細一看,原來是一個小姑娘,,好像在欣賞着外面精彩的世界,可其實她一點兒也看不見,因為她已經雙目失明了。可她能聽到節日的歡呼聲。小女孩的表情很冷漠,因為她還沒有得到心愛的禮物,哪怕是一件新衣服,和一個漂亮的玩具娃娃。小姑娘心裡非常難過,想想除了她以外的每一個孩子,都捧着自己的禮物快活地在繁華的大街上奔跑,她感到一絲失落,淚水像斷了線的珠子,不住地往下掉。

  長夜裡,小姑娘作了一個美好的夢,夢見自己擁有着一雙明亮的眼睛,坐在寬敞的教室里上課,看着老師在黑板上寫下一個個漂亮的粉筆字。還夢見自己在操場上放風箏,看它越飛越高,飛上雲霄。她還在夜晚,漫步在校園的湖邊,看着皎潔的月光灑滿大地,閃爍的星星眨着眼睛,還收到了許多精美的禮物。

  這時,一串串悠揚的風鈴聲打斷了小姑娘的夢境,她醒了,爸爸媽媽坐在她窗前,手中拿着一串紫風鈴。爸爸說:“孩子,你聽見了嗎,你雖然看不見,但是你聽得到,你也應該有一分屬於自己的禮物,這是爸爸媽媽送你的——一串紫風鈴。它雖然不是什麼值錢的東西,但是我們希望你和別的孩子一樣,活的幸福、快樂。”小女孩的淚水奪眶而出,艱難地用手去抓住紫風鈴,然後把它掛在床頭上,一陣微風吹來,紫風鈴就發出了悅耳的鈴聲,每當小姑娘聽到這鈴聲,心裡總有一種說不出的感覺。

  幾年後的一個除夕夜,小姑娘終於重見光明了,這一天,她看見了除夕夜的熱鬧,看見了穿梭在喧鬧的大街上,那一輛輛來往的汽車,和在四處奔跑的孩子們,看着他們快活的喊叫,同他們一起迎接新年的到來,並且,在這一個難忘的日子裡,她收到了一份精緻的禮物——一套青少年讀物,小姑娘收到之後,翻開第一頁,看到了父母的祝福。

  孩子:

  “你已經可以看見美麗的世界了,你應該好好珍惜,這是一套你夢寐以求的青少年讀物,希望它會指引你,走上人生成功的路。

  愛你的父母

  小女孩哭了,她是感動才哭的,她臉上珍珠般的眼淚從她臉龐上瑟瑟滑落。小姑娘來到床頭,看着那一串紫風鈴,用手輕輕地碰它,一曲歡樂的歌聲在她耳邊響起。正是這一串紫風鈴陪着小姑娘度過了童年的時光,是它給小姑娘帶來了無窮的快樂、幸福、信心和勇氣,小姑娘永遠也忘不了,忘不了。

您正在瀏覽: 一串紫風鈴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串紫風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