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文明——只差一步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明——只差一步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叮鈴鈴”,一陣清脆的鈴聲過後,放學了,同學們一擁而上,把教室圍得水泄不通。爭先恐後的往家裡跑。 

  小明和小紅是五(二)班的,他們每天放學都是一起走的。正當他們說說笑笑走到一家鞋店前面的垃圾筒時,不禁呆住了:垃圾桶旁邊竟然全是垃圾:水果皮;紙屑和塑料袋漫天飛舞。小紅一向很衝動,這不,這下又來了。小紅怒氣沖沖地說:“我要找鞋店老闆評理去!”小明急忙拉住小紅:“你這樣進去是不行的。搞不好還會被他們轟出來。再說,他們下次還會倒垃圾的!”小紅這才回過神來,心想:是呀!小明說的也對呀!小紅又問小明:“那這些垃圾該怎麼辦呢?總不會扔下它不管吧?”“哎,我有好主意了!”小明讓小紅把垃圾扔進垃圾箱里,自己拿出筆和紙,刷刷幾下,他又把這張紙用膠水粘到垃圾桶上,“文明——只差一步”這幾個字特別顯眼。小紅豎起大拇指對小明說:“小明,你太聰明了!”小明不好意思地笑了。 

  過了幾天,這個垃圾桶旁邊再也沒有垃圾了:街上也見不着一點灰塵,河水也變得清澈了,工廠也沒有了?天空更藍了,空氣變得更加清新了,小魚小蝦在水裡快活地游來游去。這一切,是兩個五年級的孩子做的;這一切,將永遠保持下去。 

  正如人們所說的:道德只是個簡單的是與非的問題,實踐起來卻很難。只要我們走出一小步,就會向社會走出一大步。舉手之勞,是我們應該做的。文明——只差一步!

您正在瀏覽: 文明——只差一步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明——只差一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