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為奧運加油!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為奧運加油!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2008年8月8日,對於中國,對於北京,真是個特殊的日子。2001年7月13日在莫斯科投票結束那一刻,薩馬蘭奇宣布2008年奧運會的舉辦城市是北京時,我激動不已。 

  自從1896年首屆現代奧林匹克運動會在希臘雅典拉開序幕後,到2004年雅典奧運會,整整經歷了108年。令人遺憾的是,一百多年來,奧運會從來沒有在我們中國舉行過。是的,中國人民嚮往奧運,希望同全世界人民團結、協作、交流、發展,攜手共創新的世界,充分發揮奧林匹克更快、更高、更強的體育精神。 

  身為炎黃子孫的我不能不為2008奧運會出一份力啦!我左思右想,決定宣傳奧運知識,怎樣才能做到最好的宣傳效果呢?經過一番激烈的思想鬥爭,最終決定製作手抄報。 

  我拿了張圖畫紙,用彩色筆在圖畫紙的正中頂部莊重地寫下幾個醒目的大字:“為奧運加油!”;畫奧運五環時,我先用尺子畫出半徑,拿起圓規,把針腳固定在圓心上,緩緩地旋轉着;畫好了奧運五環,我給它們五兄弟穿上了不同顏色的衣裳。漸漸地,奧運手抄報誕生了! 

  第二天,我把兩張一模一樣的手抄報,一張貼在校門口,一張貼在教室的“文化欄”。放學后,我看見手抄報前擠滿了人,忽然聽到一個人拍手讚歎道:“現在這時代的孩子真行,製作手抄報讓過往行人了解奧運知識,呼籲全民一起行動起來,為奧運奉獻一點力。”她的話音剛落,一位老者用閩南語說:“我們老一輩雖然不認識字,但為奧運出一點兒力也是應該的!”我想:有些老者不認識字或認識的字不多,我應該為他們做些講解! 

  於是,我利用周六和周日的一點兒時間去“老年活動中心”為老年人講解奧運,討論奧運,交流奧運。可是我有些靦腆,但我想到我是一個炎黃子孫,要為奧運做出貢獻,就對着鏡子練膽兒:“我來考考你:北京2008年奧運會的口號是什麼?代表了什麼含義?讓我來告訴你吧!北京2008年奧運會的主題口號是‘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英文是:‘One World One Dream’。它所代表的含義是:集中體現了奧林匹克的實質和普遍的價值觀——團結、友誼、進步、和諧、參與和夢想,表達了全世界在奧林匹克精神的感召下,追求人類美好未來的共同願望,儘管人類的膚色不同、語言不同、種族不同,但我們共同分享奧林匹克的魅力與歡樂,共同追求着人類和平的理想,我們同屬一個世界,我們擁有同樣的希望和夢想。‘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還深刻反映了北京奧運會的核心理念,體現了作為‘綠色奧運,科技奧運,人文奧運’三大理念核心和人文奧運所蘊含的和諧的價值觀。”我結結巴巴地用閩南語一遍又一遍地練着,“2008年奧運會的吉祥物是福娃,福娃是五個可愛的親密小夥伴,造型分別融入了魚、大熊貓、藏羚羊、燕子以及奧林匹克聖火的形象,每一個福娃有個琅琅上口的名字:‘貝貝’、‘晶晶’、‘歡歡’、‘迎迎’和‘妮妮’。當你把五個福娃的名字連在一起時,你會讀出北京對全世界的盛情邀請‘北京歡迎您!’。”我把這些台詞背得滾瓜爛熟,在第二天的“演講”上,發揮得淋漓盡致,贏得“觀眾”一陣又一陣排山倒海的掌聲。我覺得自己的辛苦換來的不只是掌聲,而且是一種讚賞。 

  我們相信,和平進步、和諧發展、和睦相處、合作共贏、和美生活是全世界的共同理想。我呼籲炎黃子孫們為2008年奧運會做出力所能及的事,讓我們為北京2008年奧運會加油!

您正在瀏覽: 我為奧運加油!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為奧運加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