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致十五年後的我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致十五年後的我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親愛的十五年後的我:

  當你翻開這十五年前的一封信時,相信你已經大學畢業了吧!因為你十五年前有一個生日願望:考上大學。雖然考上大學是多麼的不容易啊!但我相信你,一定行的。即使考上大學的路程是多麼的遙遠,你也一定會堅持到底的!

  如果你已經有了孩子,我勸你要給孩子一個獨立自由的空間。為什麼呢?你還記得十五年前的一個暑假嗎?記得那一個暑假,媽媽雖然是為了你的學習着想,但是,過於過分了,什麼導致過分呢?因為那時媽媽上網查“怎樣能利於孩子學習好呢?”一種結果出來了:多做練習,多參加興趣班。於是,從那以後,媽媽就開始為你買一大堆練習,報興趣班……也安排了你的暑假:暑假的星期一至星期五上興趣班,星期六、星期日在家寫練習。然後你整整一個暑假只有——兩天的活動時間!當時你一聽到這個消息就崩潰了,可你還是得服從媽媽的命令。所以到了第一天的活動時間時,你就因睡眠不足、缺少營養和疲憊暈倒了……到了那時,媽媽反悔不已,決定把你要上的興趣班取消,練習通通退掉,她也決定這個暑假由你規劃。通過這個事例,我想對你說:“要讓孩子尊重你,首先要傾聽孩子的想法,尊重孩子的選擇。”

  這些是我想對你說的話,希望你能好好閱讀這封信。

  2013年12月23日

  十五年前的你

  六年級:吳雅婷

您正在瀏覽: 致十五年後的我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致十五年後的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