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幸福在哪裡——《凡卡》續寫 2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幸福在哪裡——《凡卡》續寫_2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2300字  編輯:pp958

——《凡卡》續寫 

  凡卡懷着甜蜜的希望睡熟了。他在夢裡看見一鋪暖炕,炕上坐着爺爺,耷拉着兩條腿,正在念他的信……可愛的泥鰍在炕邊走來走去,還搖着尾巴。眼前的一切是多麼的清晰啊!好像是真的一樣。凡卡激動極了,他的嘴角微微地顫抖着,雙手情不自禁地捂住了嘴巴,他的眼睛里盛滿了晶瑩的淚珠,好像一不小心就會決堤似的。“爺,爺爺!”凡卡哽咽了,他不敢相信眼前的一切。凡卡的爺爺似乎察覺到了,他放下信,慢慢地站起身來,眼睛有些紅腫,好像哭過了一樣。“爺爺!我終於回來了!您知道嗎?在這段時間裡,我一直過着生不如死的日子,連狗都不如!還好上帝憐憫我這個無父無母的孤兒,讓我回到了您的身邊,不然,我真的就只有死路一條了!爺爺,我再也不離開您了……”凡卡的眼淚像斷了線的珍珠一樣,不停地落下來。就這樣,凡卡緊緊地擁抱着爺爺,彷彿一鬆手,爺爺就會消失似的。難道幸福真的來得那麼快嗎? 

  “哇,哇……”一陣嬰兒的啼哭聲把凡卡驚醒了,他不情願的睜開眼睛,眼前的一切全都沒有了。慈祥的爺爺,可愛的泥鰍,還有那鋪暖炕……就在一瞬間里消失了。果然,幸福還是與凡卡擦肩而過。凡卡揉了揉朦朧的睡眼,剛才的景象還清晰可見。他一直認為,那不是個夢,而是個現實。至於為什麼,凡卡也不知道,但他堅信,他的爺爺一定會來接他的!於是,凡卡深深地呼吸了一口新鮮的空氣,直徑走向了對面的嬰兒房……唉!又要給那個小崽子要搖籃了。 

  凡卡一直搖啊,搖啊……小崽子漸漸地安靜了下來。凡卡再也受不了了,他困極了,慢慢地倒在了搖籃旁邊。朦朧的月色籠罩着大地,在這凄涼的夜裡,凡卡瘦小的身影在冷風中瑟瑟發抖。牆上的鐘錶發出沙啞的聲音,此時此刻,莫斯科里的富人們一定享受着他們甜蜜的美夢吧。 

  夜很靜,皎潔的月光在朦朧的雲霧中若隱若現,天空中的星星一閃一閃的。這樣的夜晚,那麼的美好,又那麼的凄涼,只怕是有人歡喜有人愁啊!“砰——”一聲巨響在浩瀚的天際中劃過,打破了夜的寂靜,好刺耳!凡卡一下子被驚醒了,它無助地盯着眼前的一切,不幸的事情終於還是發生了——老闆和老闆娘回來了。凡卡一下子跪倒在地上,他顫抖着說:老闆,我,我不是故意的,求求您饒了我吧!誰知那個可惡的老闆卻不給凡卡絲毫解釋的機會,他凶神惡煞地瞪着凡卡,氣急敗壞地將他揪到過道里,拿起旁邊的皮鞭就是一陣恨抽猛打。 從老闆那憤怒的眼神里,凡卡清清楚楚地看到了一團火苗正在燃燒。痛,痛極了!這是凡卡當時唯一的感受。他被打得皮開肉綻,一道道鮮紅的傷口顯得那麼刺眼。然而,面對眼前的種種委屈,種種不平,凡卡卻沒有留下一滴眼淚,它只是不停的呻吟,不停的顫抖。“你這個小兔崽子,老子供你吃、供你喝,還供你住,到頭來你卻反咬我一口,看我今天不打死你!”凡卡的眼神那麼空洞,彷彿已沒有了焦距。老闆依舊一鞭接着一鞭地抽着可憐的小凡卡,他惡狠狠的說:“你的膽子還真是不小啊,敢偷偷寫信向你爺爺告狀,你活得不耐煩了嗎?哼!要不是我那個郵遞員朋友將這件事情告訴我,我到現在還被蒙在鼓裡呢!”老闆揮動鞭子的力度越來越大,凡卡身上綻開的傷口也越來越多。“不過也沒什麼,你爺爺不過是個窮鄉巴佬罷了,他連自己都快養活不起了,哪顧得上你啊!他是不會來接你的,你就死了這條心吧!”老闆輕蔑地冷笑道,他的話如同晴天霹靂般深深地刺痛了凡卡的心。“爺爺真的不會來接我了嗎?”凡卡反覆地問自己。儘管老闆的話讓他很傷心,但他卻始終倔強的不肯留下一滴眼淚,因為他不相信上帝連他那僅剩的一絲希望也要剝奪。對凡卡而言,只要能離開這個如人間煉獄般的地方,哪怕只有零點零一的機會,他也要牢牢地抓住。但是,凡卡畢竟是個孩子,他怎能受得了老闆如此殘忍的虐待呢?終於,凡卡再也忍受不了那刻骨銘心的痛苦了,他暈倒了,眼角滲出一滴小小的、晶瑩而透明的淚珠…… 

  半個小時后,凡卡被老闆用一盆髒水潑醒了。“你這個小兔崽子,揍你兩下就裝暈,有那麼虛弱嗎?”凡卡太累了,他不想再爭辯什麼了,不管老闆想怎樣對待自己都隨他去吧!凡卡艱難地把頭扭向了另一邊。“你,你敢不理我,你吃了熊心豹子膽了嗎?哼,看我怎麼收拾你!”老闆轉身走進了旁邊的一間屋子裡。許久,他抱着一大堆髒兮兮的衣服走到凡卡面前,一股腦地將衣服丟給了他。“給我全部洗乾淨,否則就別想吃飯!”老闆氣急敗壞地說,眼神中的怒火燒得很旺。凡卡並沒有拒絕,他拖着才剛剛被鞭子抽打過的身子,一瘸一拐地到院子里去打水了。凡卡洗呀洗,他那傷痕纍纍的手侵在冰冷的水中,一種前所未有的痛在他的心中蔓延開來。旁邊的老闆懶洋洋地坐在扶手椅上,一邊曬太陽,一邊監督凡卡幹活。凡卡全身都痛極了,他看看旁邊怎麼洗都不見少的衣服,那上面的灰塵顯然是老闆故意染上去的。他稍稍愣了一下神,繼而無奈的嘆了一口氣。“嘿,快點兒!我警告你,你要是敢偷懶,我就狠狠地整你!”老闆大聲呵斥一旁的凡卡。一個小時,兩個小時,三個小時……不知道多長時間過去了,凡卡一直都在洗衣服,不停地洗……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轉眼間一年過去了。小凡卡又長大了一歲,他變聰明了,學會了察言觀色。雖然老闆和夥計們還是經常捉弄、虐待小凡卡,但是他起碼不會再無緣無故的挨揍了,這是唯一讓小凡卡感到幸運的事。 

  凡卡就這樣一天一天地等啊、盼啊,他知道,自己的願望可能永遠都無法實現了,但他依然不想放棄。雖然上帝狠心地封閉了小凡卡的大門,又無情地關上了他僅剩的一扇窗戶,但至少在他瀕臨絕望的時候又給了他一絲希望,對於像他這樣窮苦的孩子來說,這樣已經足夠了。 

  凡卡一直等待着,等待着那遙不可及的幸福能夠降臨到自己的身上……幸福啊!你到底在那裡呢?

您正在瀏覽: 幸福在哪裡——《凡卡》續寫2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幸福在哪裡——《凡卡》續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