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我的戰友邱少雲》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我的戰友邱少雲》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讀《我的戰友邱少雲》有感

 廣東省南澳縣 深澳正文小學602 蔡望衍

  含着脈脈深情,我讀完了《我的戰友邱少雲》這篇感人的課文。

  這篇課文寫了志願軍戰士邱少云為了戰鬥的勝利,在全身被大火包圍之時,紋絲不動,一聲不吭,強忍着痛苦的折磨。他心中仍然向著一個目標:嚴格遵守紀律,保證戰鬥的勝利。直到臨死前,他連吭一聲都沒有。

  讀完課文,我深深地被邱少雲的事迹所感動。邱少雲烈士,為了整個潛伏的部隊,為了戰鬥的勝利,心甘情願地付出自己的生命。在邱少雲的心中,生命只是戰鬥勝利的一小部分,難道生命不值得珍惜?不,生命是千金難買的,要是沒有了生命,哪怕只有一條生命,戰鬥永遠不會勝利。可是邱少雲毅然犧牲,是以自己的生命換取戰友們的生存,更換來戰鬥的勝利。邱少雲是偉大的,我不由想到,從古到今,我們中華兒女有多少人為了國家的榮譽和民族的尊嚴,甘願拋頭顱,灑熱血,毫不猶豫地獻出自己的一切。今天,楊利偉為了實現中國人的千年飛天夢不怕吃苦;運動賽場上,運動員為了祖國的榮譽奮力拚搏……他們都是祖國的驕傲,永遠值得我們學習,值得我們去愛戴。我要以他們為榜樣,學好本領,為祖國的花草樹木,讓世界看到我們中國的綠蔭;畫一座座高樓大廈,讓世界看到我們中國的發展;畫萬里長城、名山大川,畫出中國的驕傲,讓世界對中國刮目相看,肅然起敬!

  讀了這篇課文,我真切地感到了邱少雲的偉大。我想高聲地說:令我崇拜的邱少雲叔叔,您喲功能生命點燃的火炬,就由我們來傳承吧!

您正在瀏覽: 讀《我的戰友邱少雲》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我的戰友邱少雲》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