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學農有感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農有感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望着車窗外的景物慢慢停下,我就知道我們快要到目的地了——長樂農場。我們要離開父母的港灣,自己在外面生活3天,剛才還是冰冷刺骨,一下車就熱不可耐,“周涵,早知道不來了,在家裡開着空調,吃着冰棒多好啊。”我說。周涵卻說“貴在堅持,難在堅持,成在堅持。我們來都來了,就要堅持,在家裡固然好,可是,你也要往好的方面想,每樣東西都有好的一面,和壞的一面,這沒家裡好,可是這裡可以鍛煉我們啊!”

  采、炒茶葉

  第一天,我們去茶園採茶葉,“啊!好大一片茶園”我不禁驚嘆起來。俞輔導員在教我們怎麼採茶葉,他在那講解我覺得好簡單真想快一點去試試。可是輔導員說一芽一葉,我好不容易找到一芽一葉的茶葉,我喜出望外,給輔導員一看,他說,我採的葉子太大,芽太小。“耶!找到了。”我興高采烈地去給輔導員一看,輔導員說通過。我剛開始覺得一點也不累,可是這樣久而久之,我就覺得我脖子酸,腿抽筋……

  採好了茶葉,我們該去炒茶葉了,一開始,我覺得炒茶葉很簡單,可是之後,輔導員說炒茶葉要經常翻,不然會黑,黑了就不好喝了……該我試試了,沒想到茶葉沒炒好,自己卻被那個鍋燙傷了。

  在這一次的活動中我覺得採茶工很辛苦,他們為了能養家糊口,他們為了能讓我們喝到好的茶,他們不辭一切的辛苦來採茶葉,我真敬佩他們。

  烤番薯

  第二天,我最難忘的就是我們這一組自己去烤番薯。

  “烤番薯,烤番薯,我最喜歡吃的番薯我來了。”我心裡想。“烤番薯要注意不要經常打開鍋蓋,柴火要交叉放,水不要加太滿……由組長分配組員的工作”俞輔導員說。茹丹丹開始分配了……“材料都齊全了,可是,我們組沒番薯,茹丹丹忘了讓我們拿番薯了其他組開始燒了快快尹俊彬拿番薯去”我心急如焚的說。好了番薯也到了,我們開始燒了。……20分鐘過去了,俞輔導員說我們的番薯好了。我覺得自己烤的番薯特別的甜,吃在嘴裡,甜在心裡。

  我們組最後一個烤番薯,第一個烤好,這是因為我們小組自己的工作做完了,就去幫其他人工作,效率提高了。

  叢林尋寶

  最後一天了,我最難忘的是最後一個項目,是叢林尋寶。

  在這一次的尋寶中,發生了許多趣事,比如,周雲飛和孫梓嫻的鞋子掉到了泥潭裡,孫梓嫻的一隻鞋子,掉到了泥潭沉下去了。而周雲飛的鞋是找到了可是全是泥。被同學們成為“托男”“托女”。我們尋到的寶最多有13件。

  這一次學農,不僅僅是讓我們體會到了農民的辛苦,還有一些讓我們團結的遊戲。

  “貴在堅持,難在堅持,成在堅持”這句話謹記在心,也是這句話讓我堅持了下來。這一次學農我真正體會到了農民的辛苦,我們要珍惜糧食,勇敢堅持。

  六年級:王詩卿

您正在瀏覽: 學農有感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農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