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心中的彩虹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中的彩虹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人們心中都有一個美麗的夢,這夢,就像一座彩虹橋,橫跨過洶湧的波濤,落在成功的彼岸。這彩虹橋,雖美,但只能看看而已。如果踏上它,便只能掉入深淵,得到個美麗的死亡,得到無盡的遺憾,得到後人的揮淚嘆息。 

  他站在翻滾的汨羅江邊,淚眼朦朧。對國君,他一直抱着幻想。聽,“惟草木之零落兮,恐美人之遲暮”的吟唱不正是他夢的餘音。然而,這浪漫的詩句所傳達的,只是夢的彩虹橋。楚都淪陷,除王被俘的信息讓他從橋上下墜,一路高唱“眾人皆醉我獨醒,舉世皆濁我獨清”,他,屈原,來到江邊,抱石投江。四濺水花,在陽光的照耀下,化成了一座夢碎的美麗彩虹,警示着人們:寄希望於他人的夢是脆弱而不堪一擊的。人,還是認清事態的好。 

  他站在怒號的烏江岸邊,心如刀絞。對江水,他一直充滿可望。聽,“彼岸取而可待也”的狂言不正是他夢的宣言。然而,這豪壯的呼聲所傳達的只是夢的彩虹橋。四面楚歌,眾叛親離的現實讓他從橋上下墜。苦嘆着:“*不逝兮可奈何,虞兮虞兮奈若何”,他,項羽,舉起寶劍,揮劍自刎。飛噴的鮮血在陽光的照耀下,化成了一座夢碎的美麗彩虹,提醒着人們:夢不是光想就可以實現的,任何時候都不能飄飄然。 

  他站在塞納河邊,任憑淚泉湧出。對愛情,他一直在夢想。聽,“我是天空里的一片雲,偶爾投影在你的波心”的柔語不正是他夢的側影。然而,這美麗的傾訴表達的,只是夢的彩虹橋。一次次負心,一次次心碎,一次次傷悲,讓他從橋上下墜。淚寫“我也許,也許我記得你,我也許,我也許忘記。”他,徐志摩,踏上那不復回的班機。爆炸的濃煙在陽光的照耀下,化成一座夢碎的美麗彩虹,告誡人們:夢有時是不可能實現的,這種夢做不得。 

  美麗的死,感人的亡,在人們心中刻下永恆的痕迹,也時刻提醒人們:夢就如心中的彩虹橋,看看可以,但想成功,不如坐上木筏,認清方向,腳踏實地,靠着自己的努力,乘風破浪,直濟滄海。

您正在瀏覽: 心中的彩虹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中的彩虹 暫無評論